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超新星一击透视未来 红魔新坎通纳诞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1:08 新浪体育


就是这样嚣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足总杯决赛中范尼梅开二度,但曼联真正的英雄却是罗纳尔多,这个19岁的葡萄牙希望之星在加蒂夫千年体育场又一次亮出了他的魔术脚,灵活的盘带和飘忽的跑位成了曼联奠定胜局前最大的亮点,随着上半时结束前罗纳尔多的头球应声入网,比赛实际已经提前结束,罗纳尔多在米尔沃尔球迷前脱衣庆祝的瞬间最终定格为2004足总杯决赛的代表性画面。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和赛季初的稚嫩相比,如今的罗纳尔多变得成熟了许多,他开始学会用多种方式对对手发动进攻。传中、远射、任意球甚至头球抢点,罗纳尔多在这场比赛中将自己的十八般兵器一并摆了出来,向人们展示了这个赛季以来他在曼联都学到了什么。

  开场后曼联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便来自罗纳尔多的策动,他在右路突破后传中,给了范尼门前飞身头球的机会;第8分钟,又是他的传中吊向门前,可惜斯科尔斯踢空错失机会;第19和25分钟,他的大力任意球远射以及禁区内的推射均与破门失之毫厘;而第43分钟,他机敏的抢在后卫身前,头球将内维尔的横传顶入球门,也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

  赛前罗纳尔多就曾表示,在曼联他有按照自己踢法去发挥的自由,这对自己的成长非常有利。“球迷们喜欢我踢球的方式,这让我很高兴,”罗纳尔多说,“当我拿球开始盘带时,球迷会发出欢呼,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能帮我踢得更好。”

  “总的来说,我对自己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感到满意,我很好的融入了一个新的城市,也很好的融入了球队,所有的年轻队员都感觉和那些有经验的球员在一起能够长进不少,我也感到自己确实在提高。”

  逐步提高的罗纳尔多最终能够达到什么高度,弗格森心中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在爵爷看来,这个有着令人惊叹带球技巧的新星将成为像曼联国王坎通纳一样的伟大人物。“罗纳尔多只有19岁,但他已经很出色了,”弗格森说,“曼联知道如何为那些特殊的天才提供发展空间,在过去,吉格斯的涌现就像是上帝给的礼物,坎通纳也是一样。”

  “但如果我不鼓励坎通纳尽情展示自己的天才,那么他也许不会成为那样伟大的球员。他可以拍着胸口说自己是这里的头,是国王,他有这个自信。小小罗也一样,永远不要试图阻止他盘带,因为这是他为什么被你所欣赏的地方。”

  “对于特殊的天才就要特殊对待,有些球员我会对他说,踢得简单一些不要失误,而另外一些球员则不然,他们能够将球队带上新的高度,作为教练甚至都不一定能像他们那样透彻的阅读比赛,他们有时候能看到一些教练看不到的东西。”

  “罗纳尔多就是这样的球员,我确信,他就像以前我碰到过的坎通纳一样。”

  上一次弗格森像这样夸赞手下的一名年轻队员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多年之后终于又有人能够让阅人无数的爵爷再度兴奋起来。罗纳尔多到底拥有什么特殊之处让弗格森为之动容,这也许需要时间来检验和说明,不过,追随弗格森十多年、见证他提拔出一个个超级天才的曼联球迷们相信,爵爷这一次没有看走眼。(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