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告别之战仍创惊人纪录 里皮在尤文历史书写光辉一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3比1,尤文图斯的里皮时代在锡耶纳以一场胜利终结。第33轮,里皮在阿尔卑球场泪别主场球迷;上周三,他又在阿尔卑失去了告别尤文的最后礼物意大利杯。上周日在锡耶纳的主场,里皮不再那么激动,90分钟里他始终坐在教练席上等待终场哨响。

  锡耶纳离里皮的家乡维亚莱乔非常近,在这里告别尤文也别有意义:1986-87赛季,里皮正是在锡耶纳开始了自己教练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结果他中途被解雇。今年夏天,里皮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的身边将不再是黑白队服,家乡的景色与电视机将与他相伴。“就在这里了,大海与电视中的欧洲杯,此后的事情再说吧。”里皮的临别话语有感慨的味道。

  里皮要走,尤文阵中不少球员也都要告别这个失意的赛季和球队。蒙特罗甚至已开始收拾更衣室中的物品,特雷泽盖也频繁与队友及工作人员拥抱,全队笼罩在一丝忧郁的离别气氛中。正如赛前很多球员表示的,胜利将是最后的送别礼。

  由于锡耶纳已提前保级,对比赛已无追求,尤文人轻松控制了场上局势。第32分钟,米科利右侧开角球,图多尔射门,基耶萨在门柱旁解围,但球已越过了球门线,1比0。1分钟后,赞布罗塔小腿受伤,青年队小将布迪安斯基入替。第38分钟,儒尼奥尔左路传球越过图多尔,弗洛凌空射门扳平。第41分钟,迪瓦约传球,米科利25米外怒射破门。第49分钟,基耶萨膝盖受伤下场。第61分钟,米科利长传反击,迪瓦约右脚半凌空射门得分,3比1。

  里皮一手调教出的中后场全才图多尔赛后表示:“我将进球献给里皮。”这场胜利也是里皮执教的尤文图斯在各项赛事中取得的第200场胜利。虽然是个里程碑式的数字,但赛后里皮只是淡淡地说:“我为能取得第200场胜利而高兴。以往几个赛季,我们在联赛和欧洲都表现不错,但今年一切都不一样。”

  里皮在尤文图斯工作8个赛季,5次联赛冠军及8座杯赛奖杯的光环使这个一无所有的赛季格外显眼,“重建尤文图斯”的口号伴随着他的离开响遍整个亚平宁。临别时,里皮的话别有意味:“尽管今年队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我们最终还是得到了69分,仅比罗马少两分。我认为尤文图斯需要的是修改而非重建。我要离开了,我的时代结束了。继任者不会有任何问题,他将遇到的是强大的俱乐部后盾及一个完整的球员团体。只要重新树立信心而耐心,尤文图斯的时代将重新开始。”“无须重组”,里皮直到离开还坚持着这个信念,但他的离去不正是最大的重组步骤吗?

  与尤文图斯的重组同时开始的是阿尔卑球场的重建。去年尤文图斯和都灵俱乐部一起从都灵市政府那里租借阿尔卑球场99年,重建计划将在近些天内通过并开始实施。根据计划,阿尔卑球场将被改建成全意大利第一座英格兰式的完全球场,观众容量将达4万,有可能将实现全部座位和对号入座。虽然比起现在,阿尔卑球场观众容量相对减少,但至少尤文的主场将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总显得空荡荡。

  尤文阵容(4132):奇门蒂/比林德利、图拉姆(61’内德维德)、费拉拉、佩索托/图多尔/赞布罗塔(77’布迪安斯基)、马雷斯卡、阿皮亚/米科利(66’皮耶罗)、迪瓦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