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巴萨也为希尔哀悼 前马竞主席17载丰功伟绩留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1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5月14日下午5点左右,马德里CEMTRO医院院长马里略斯医生向外界通报说“希尔已经病逝”。5月15日,这位前马竞主席被安葬在家族墓地,与母亲长眠于此。包括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马德里市长加拉多、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巴塞罗那两任主席加斯帕特和拉波尔塔、俱乐部前总经理富特雷等社会各界人士都去与希尔的遗体见了最后一面。希尔去世后,西甲竞赛委员会立即建议所有球队在本轮比赛开球前为他默哀一分钟,并得到了一致的响应。在他曾担任市长的马韦拉市,市政府已降半旗以示哀悼。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5月9日,71岁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头号股东希尔在自己的庄园中正和家人一起享受周末。中午11点15分左右,希尔的妻子在叫丈夫多声后,发现后者并未有任何回应,于是立刻将痛苦的希尔送进托雷多市的一家医院,中午1点30分左右,希尔开始处于昏迷状态。4点左右,在希尔家人的要求下,他被转往马德里的CEMTRO医院。诊断结果为脑部中路动脉梗塞并由此引发偏瘫。

  5月11日,希尔病情突然恶化。意识清醒度继续下降并出现呼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院方对希尔进行了插管并安放了呼吸机。5月12日,希尔脑部出现大规模血管梗塞,病情继续恶化。

  5月13日,院方对媒体发布的新闻公告中已表示“插管并借助呼吸机的希尔已经病危”。此后,病情的恶化又引起肺部疾病,虽然最终肺部病症得到控制,但此时的希尔已经被病魔折磨得危在旦夕。最终于14日下午5点病逝。

  随后,西班牙王室向希尔家族发去了唁电。国王卡洛斯一世和王后索非亚都向希尔家族表示了对逝者的深深哀悼,远在丹麦哥本哈根参加丹麦王储婚礼的西班牙王储,也是马竞百年庆典的荣誉主席的费利佩也通过唁电表达了自己的哀思。

  西班牙体育事务秘书长说:“希尔是一位有个性的、真诚的朋友,他为马德里竞技做了很多。我想以我本人及西班牙体育界的名义,向希尔的家庭表示最深的遗憾。”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说:“希尔是位能在足球世界里引起反响的人物,我敢肯定人们都会深深地怀念他的。我不仅与他的家人们在一起,也与像马德里竞技这样的历史豪门在一起。”

  希尔的夙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说:“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我们都很震惊。希尔是过去的二十年里最杰出的人物之一,他也将会因自己对红白色的挚爱及奉献而永载史册。我向希尔的家庭表示哀悼,并以所有马德里主义者的名义拥抱他的家人。”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他是位特殊但又真挚的人,每次总是热情地接待我们的俱乐部。不久前,在马德里旅游时我们还刚刚和他的孩子们一起吃过饭,俱乐部主席塞雷佐也在,因为他想认识一下我们。希尔会永远被人们记住的。”

  希尔于1981年成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会员,并于1987年当选为俱乐部主席。他在主席位置上度过了17个春秋,于去年将主席职务转交给原副主席塞雷佐。希尔作为马竞主席取得的最大荣誉是1996年取得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当时执教队伍的安蒂奇也是他请过的最为成功的教练。意大利球星维埃里和他当选主席时签入的第一名球星福特雷是他一生中签过的140多名球员中少数几个成功的球员。希尔最灰暗的时刻是马竞于1999年降级,并且徘徊了两个赛季才升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