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鸡肋"竟成两豪门最后肥肉 意大利杯承载不能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1:3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宋黎明、彭雷报道 本周三(5月12日),尤文图斯将在主场与拉齐奥进行意大利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对于首回合0比2落后的尤文图斯来说,这场比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对拉齐奥来说,在联赛第4的目标基本成为泡影后,意大利杯更加不可替代。

  上周日在阿尔卑球场含泪告别时里皮就向球迷承诺说,要将足协杯作为最后一个礼物献给他们。冠军杯早早出局,联赛仅名列第三,但这个赛季以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开始,如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果以足协杯冠军结束,那么里皮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年多少对得起球迷。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承认夺冠困难很大,因为客场尤文图斯以2比0失败。而这场比赛前夕,尤文图斯中场告急,图多尔停赛,塔奇纳迪、卡莫拉内西和孔蒂也因伤缺阵,鼻子刚动手术的阿皮亚虽然可以上场,但里皮称需要谨慎。另外,里皮还分析说:“拉齐奥在联赛的失败也对我们不利,因为现在足协杯也是他们赛季的最后一个目标。”尽管如此,里皮相信他的尤文图斯“可以做件漂亮的事情”,他说:“我们先在90分钟内以两球结束拉齐奥的优势,加时赛就全然是另外一场比赛了。”

  关于他与尤文图斯的告别是再见而非永别的说法,里皮回答说:“谁知道呢?成语说得好,没有二就没有三。”里皮还很有风度地将祝福给了自己的继任者,尽管现在还不知道具体是谁,“尤文图斯的明天一样是美好的,我祝愿自己的继任者。执教尤文图斯是一个梦,对我来说持续了8年。谁来延续这个梦?我听说了德尚和普兰德利的名字。我和德尚每个月都要通一次电话,他经常要问我一些建议,尤其是当他刚刚开始自己执教生涯的时候。我和普兰德利也曾经在电话中聊过。”看来,里皮不想在临走时给俱乐部制造任何问题。

  拉齐奥教练曼奇尼与足协杯很有缘分,在失去联赛第四的目标后,足协杯冠军对拉齐奥也变得特别重要。上轮对布雷西亚比赛中场两名主力詹尼凯达和利维拉尼都没有出场,就是为备战足协杯决赛。上轮联赛因伤缺阵的米哈伊洛维奇和停赛的法瓦利本场比赛也将上场。

  本场比赛还将是法瓦利在拉齐奥的第400场比赛,他赛前强调在离开拉齐奥之前,他要以队长的身份捧杯。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对拉齐奥基本上失去联赛第4的目标懊悔,特别指出了拉齐奥机会多而进球少的问题。他强调说,考虑到球会这两年遭遇的困难,赢得足协杯将是一件美好和重要的事情,“尽管首场比赛我们以很大优势领先,但我特别怕的是尤文图斯的自豪感。尤文图斯是支永不松劲的球队,这次也会如此。而且这也是里皮时代的最后一幕,所以他们会全力表现,我们应该非常小心。第一回合的结果非常重要,但我们不能为防守而踢球。我们也没有能力踢防守球,我们要把首回合当成0比0来踢这第二回合的比赛。”

  阵容方面,曼奇尼准备以433阵型应战,科拉迪、洛佩斯和塞萨尔的锋线组合展示了曼奇尼进攻夺杯的决心。

  尤文图斯的442不会有变化,只不过因为卡莫拉内西受伤,左后卫赞布罗塔要打到右前卫的位置。门将依然由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布冯的替补奇门蒂来担任。锋线上,内德维德和皮耶罗的位置已经确定,而上轮联赛中没有出场的特雷泽盖要和米科利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