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乔:就此打住是最好结果 末战圣衣归属者亦是传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45 《足球》报


巴乔的蓝色十号传奇(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魏然报道 “我想一切就都到此为止了。”巴乔表情平静,“如果还会有什么机会,我当然会接受。不过,就此停止会比以后需要别人的同情好一些。除去在布雷西亚剩下的比赛,这就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这就是我的选择,回头已经太难了。”第87分钟,身穿10号蓝色战袍的巴乔在掌声中下场了。忧郁,还是满足?

  有永远,就没有落幕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整个夜晚,我们的英雄都是在尊严与荣誉中度过的,哪怕是需要言退的时候。“我的目标永远都是尽我的全力。特拉普说的很对,永远都不要说永远。我一直在梦想,尽管今天的我和当初在国家队的我不同了。”巴乔永远都是战败后爬起来继续战斗的巨人,热那亚费拉里斯体育场那3万多双眼睛,3万个追随巴乔的灵魂都深深地明白:罗比永远都是主角。

  的确,这不是一个节日,而是一场音乐会;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夜,而是一场精彩的表演。每一位蓝色战士都值得观众去听,去看,这当然包括主角巴乔,千万不要把这个圣夜说成是最后一晚。

  特拉普有权利去做他的选择:“就巴乔对足球所作出的贡献,人们对他的爱是正确的,这一夜我从他的眼睛里也见到了泪水与喜悦。我们必须往前看,巴乔,我们每周日都可以在布雷西亚见到他,无需通过这场比赛来发现他。对我来说,这次上场不会造成任何改变。就此时而言,巴乔与欧洲杯还没有任何关系,托蒂、皮耶罗、卡萨诺都比他更有优先权。”

  但足球从来就不是什么纯理性的东西,它是爱与激情的结合,人们都爱巴乔,而巴乔也还在那,仅此而已。无论这是不是一场最后的比赛,有一点必须明确,这绝对不是巴乔的以“前”队员身份重现。“不,我认为绝对不是。不过我重申:就此打住会是最好的结果。”

  巴乔的和所有热爱巴乔的人的梦想就要结束了?不是还有那句“永远不要说永远吗”?“我只想说,在两年前,这场比赛看起来还是不可能,但现在却成了现实。这个夜晚我足足地感受了激情,那种足以让你无法呼吸的激情。很遗憾没有进球,真的很遗憾。感谢帕努奇把队长袖标让给我。特别感谢特拉普,让我在场上留了那么久,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或许他真的希望我能进个球吧。”

  激情,才是圣夜的主题

  没有进球,是一个遗憾?不,因为那不是这个夜的主题。从巴乔双眼含着热泪,高唱意大利国歌的那一刻起,体育场内所有人的血液就开始燃烧了,而燃料就是激情。巴乔把激情给了所有人,包括一直被视为缺乏激情的卡拉罗。激情,才是这个夜的主题。足协主席说:“一切都由特拉普决定了,肯定会有人高兴,也肯定会有人沮丧。但如果欧洲杯能见到他的身影,确实是一件非常美丽的事情。”

  卡拉罗释放着前所未有的激情:“关于这么一位球员,总有太多太多的争论,但发生在里维拉与马佐拉之间的那场关于巴乔的愤怒争论确实让我痛心。我想说,巴乔确实是位非常特殊的球员,不仅因为他的天才球艺,还有上千个其它理由。有时你简直无法理解人们对他到底有多少爱,这可能是社会学的问题,巴乔被所有人都深深地爱着。巴乔在很多球队都踢过球,但他不属于任何一个球队,他就像是所有人的冠军,他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激情。但记住,巴乔是天才的,但同样也是脆弱的,而这个充满激情的夜是对他最好的承认。”

  没错,激情属于所有的人,也包括巴乔所有的亲人。父母、姐姐、妻儿,他们都戴着国家队那蓝色的帽子在费拉里斯体育场为巴乔助威。面对家人,巴乔才更加感慨:“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爱与幸福,或许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但却是我穿着国家队队服度过的最美好的节日,我将把她永远留在心里。”

  或许,场上那10名同伴也把这一夜永远留在了心里,因为即使现在的巴乔也是无私的,维耶里不是接到了巴乔的传球吗?没有人对巴乔的突然“介入”感到别扭。“我认为皮尔洛是我的接班人,很高兴现在的AC米兰能重视他的价值。”“巴乔说我是他的接班人?”米兰的中场“导演”露出了鲜见的笑容:“这是一个荣誉,我感谢他。在训练场上我们有很多交谈,比赛中我们也一起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与进球真的很近了。”

  巴乔圆梦,劳尔圆梦

  比赛中给巴乔创造了不少次机会的皮尔洛还在为巴乔没有进球感到惋惜的时候,帕努奇接过了话筒:“我把袖标让给他是因为他值得,因为巴乔献给足球的太多太多了。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他最后一场比赛,如果是,那这就是他应该有的节日。”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说:“37岁了,但他的刻苦与意志仍是所有人的表率。他是足球的代表,人们对他所有的爱都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确的。去欧洲杯?我认为技术上不存在问题,体能上他的表现也很好。如果他没有问题,应该考虑。”

  “我不想再制造批评了,再说我已经体验了激情。最好就这么结束了,因为与很多人相比,我已经很幸运地实现了年少时的梦想了。”确实,巴乔圆了梦想,甚至也实现了这场比赛的对手——劳尔年少时就有的梦:“从小至今,我就有两位偶像:马拉多纳和巴乔。我很高兴能参加他的盛会,他简直是一位天才。中场休息时,我与他交换了球衣。”

  梦,从开始时,或许就是圆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乔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