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术解析皇马落败缘由 奎罗斯失误有隐衷(图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31 新浪体育


皇马1-2巴萨战术解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里杰卡尔德的加泰罗尼亚战胜了奎罗斯的皇马马德里。第226次国家德比带给人们无数回味的空间,而两队战术方面的布置也同样成为吸引西班牙媒体注目的焦点。今天《世界体育报》运用细化的图表方式分析两队在战术方面的得失,三线较量一目了然。

  赛前两队各有关键任务缺席,皇马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由于大腿肌肉问题没有上场,帕文红牌禁赛;而巴萨的新国脚路易斯-加西亚同样由于伤病原因坐到了替补席上。奎罗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斯与里杰卡尔德的场下“暗战”率先从这里拉开了序幕。

  奎罗兹用布拉沃顶替帕文,让劳尔顶到前场充当单前锋,而令坎比亚索在中场与贝克汉姆构成双后腰。而里杰卡尔德则用荷兰老将奥维马斯代替了路易斯-加西亚。从实战效果来看,主力的缺阵对双方影响都比较大。在开场的前20分钟,巴萨一度控制场上的局面,这与皇马在中场特别是两侧的防守失控有关。但上半场的后半段属于皇马,菲戈的个人突破成功吸引了维斯的防守,此前一直不甚活跃的齐达内也组织了几次质量很高的进攻。可以说,皇马的进攻让巴塞罗那很少腾出精力来完成进攻。

  不过里杰卡尔德下半时的换人还是其到了致命的作用。他将奥维马斯和“弱小”的萨维奥拉换下,而将恩里克和克鲁伊维特换上。很快,克鲁伊维特就取得了进球,成功扳平比分。虽然在那段时间内,皇马的进攻势头依然强劲。但不得不说,克鲁伊维特迅速扳平比分为巴萨球员的神经重新注入了“兴奋剂”。

皇马巴萨战术解析2

  在《世界体育报》的分析中,里杰卡尔德并没有为这场世纪大战做出刻意的阵型变动。球队依然排出了4-3-3阵型,守门员瓦尔德斯、后卫雷齐格、普约尔、奥莱古尔、范布隆霍斯特;中场科库防守后腰、戴维斯、哈维双前腰;前场奥维马斯(靠右)、萨维奥拉、小罗纳尔多(居左)。而皇马则改变了一段时间来惯用的贝克汉姆、古蒂双后腰,而是将坎比亚索退到了这个位置,将埃尔格拉后撤到后防线,阵型是标准的4-2-3-1。但正是双方这种阵型上的较量,巴萨却占据了及其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开场阶段,他们的控球时间一度占到58%,皇马只是在30分钟过后才真正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

  而下半时,双方教练的真正较量终于开始了。率先对球队做出调整的是里杰卡尔德,他将上半时机会不多,表现乏力的萨维奥拉换下,而奥维马斯表现不错但过多的边路盘带却没有及时将球转移转出,他也被老“队长”恩里克换下。而正是这两人的上场改变了此前皇马一度围攻巴萨球门的局面,克鲁伊维特还将场上的比分成功扳为1比1平。更需要指出的是,他们的上场让皇马的后防开始感到了压力,球队的进攻速度受到了一定影响。

  奎罗斯的两次换人更可成为“致命失误”,他将陷入巴萨围攻的齐达内换下而将古蒂换上,赛后他的解释是“齐达内体力方面出现了问题。”如果以这样的理由来解释这次换人,皇马最后的失利的确怨不得别人。而实际的情况呢?来自《每日体育报》则爆出了奎罗斯换人的真正原因。原来,本来非常看好坎比亚索的奎罗斯早就有意在此前的联赛中将这位阿根廷人上场,但俱乐部总经理瓦尔达诺为了满足西班牙球迷以及古蒂本人的意愿,强迫奎罗斯在比赛中使用古蒂而放弃坎比亚索。古蒂周中的受伤让奎罗斯彻底做出派遣坎比亚索的决定,但没想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还是遵从于俱乐部高层的意见在最关键的比赛、最关键的场次、用最不看好的球员(古蒂)换下了场上最关键的人物(齐达内),当然这样的换人带来最后的失败也就无可厚非了。(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