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菲戈争议进球遭拒 昔日"猪头"主角冤得红牌成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7:36 新浪体育


菲戈这球进了吗?(《阿斯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菲戈飞铲遭罚(《阿斯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从巴塞罗那转投皇家马德里成为“叛徒”,菲戈在8次世纪大战中经历了表现低迷到神勇,从功臣到罪臣的过程。而在今天伯纳乌第226次世纪大战,表现神勇的菲戈在冤得两张黄牌累积红牌下场,人数劣势间接导致皇马兵败,葡萄牙人无奈担当了皇马的罪臣恶名。

  上轮马德里德比战,菲戈的出色表现令球迷和媒体赞叹,葡萄牙人也将神勇表现从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卡尔德隆球场带到了伯纳乌。比赛开场仅20秒,菲戈的右路直传就给萨尔加多制造传中机会,而索拉里远点险些破门。此后菲戈在右路的进攻成功地压制了巴萨的左路,而后菲戈的5-6次传中均给巴萨禁区造成紧张气氛,葡萄牙人的晃动和快速启动令前队友们难以招架。

  第37分钟,贝克汉姆开出右侧角球,菲戈中路门前7码的捅射又遗憾偏出远角,这是葡萄牙人首次对巴萨大门构成直接威胁。2分钟后颇具争议的局面出现,贝克汉姆左侧任意球似传似射,巴尔德斯扑出皮球,皮球打在门前3码的劳尔身上弹向立柱后弹回,菲戈门前5码头球攻门,巴尔德斯球门线上将皮球捞出。菲戈同助理裁判的理论得到布鲁尔的黄牌警告。

  半场伤停补时,菲戈禁区左侧闲庭信步般的巧妙突破险些打破僵局,但最后的射门击中边网。而下半场第54分钟菲戈的劲射赢得角球,随后皇马利用这次角球凭借索拉里的进球打破僵局。虽然巴萨在3分钟后即扳平比分,但菲戈仍旧延续出色表现,第64分钟,菲戈右路传中,奥勒格尔禁区内手球,但布鲁尔仍然拒绝菲戈申诉。第68分钟,菲戈接贝克汉姆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但在巴尔德斯出击紧逼下,葡萄牙人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立柱。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9分钟,菲戈前场中路断球突破,但皮球仍然趟得有些过大,普约尔补位试图解围,菲戈准备飞铲封堵皮球,两人几乎同时触球,但慢镜头显示普约尔的解围皮球打中菲戈弹出,普约尔随后躲避葡萄牙人的飞铲高高腾空后摔倒作非常痛苦状,菲戈尽力辩解,但裁判布鲁尔仍然认为菲戈恶意铲球犯规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前70分钟的过程非常神勇,但菲戈却以这样一个结果结束了个人第7次以叛徒身份同旧主巴萨的对抗。

  在赛后所有的皇马球员中,菲戈本人的怒气最大,他甚至认为西甲存在着一个破坏皇马夺冠的阴谋:“最近裁判的误判非常多,可以说皇马在近几轮比赛里都受到了迫害。没有人希望看到皇马得利,裁判甚至都不愿意跟我们说话。在伯纳乌对瓦伦西亚的那场比赛,我们付出了努力,但媒体却认为是裁判帮助了我们。从那以后,裁判就再也不敢吹任何有利于皇马的判罚了,他们都知道该怎么做。主裁判(布鲁尔)似乎从一开始就都不是怀着好意来的。”至于对普约尔的那次犯规,菲戈认为是一个“正常的动作”,他希望竞赛委员会能取消这张黄牌。

  而此前的8场世纪大战菲戈6次出场,而每场比赛他都几乎成为比赛中的焦点人物。2000年10月21日,巴萨主场2比0战胜皇马,菲戈首次在改换门庭后登陆诺坎普,但这一次的表现却以低迷收场。但此后的8场比赛巴萨从未取胜皇马。2001年3月3日,皇马主场2比2战平巴萨,劳尔和里瓦尔多各下两城,菲戈缺阵。

  2001年11月14日,菲戈在第92分钟取得入球,皇马主场2比0取胜巴萨。2002年3月16日,皇马客场1比1战平巴萨,菲戈缺阵。2002年4月23日,(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皇马客场2比0战胜巴萨,菲戈也同样缺阵。2002年5月1日,(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1比1战平巴萨,菲戈伤愈出场67分钟。

  2002年11月23日,皇马客场0比0战平巴萨,但这次比赛却因菲戈而冒出有名的“猪头事件”,比赛一度中止14分钟,而诺坎普主场也遭到了处罚。2003年4月19日,皇马主场1比1战平巴萨,比赛中出现斗殴场面,全场共出现9黄1红,而菲戈在经历上次交锋的“猪头事件”后并未有过激举动引起争议。2003年12月6日,皇马客场2比1力克巴萨,菲戈的间接助攻帮助劳尔破门。(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