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尤文另类战场决战欧洲之颠 安切德尚领导少帅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2:4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已打入两大杯4强的瓦伦西亚、波尔图和摩纳哥3队在本国联赛中形势也不错,而他们的主帅的年龄却让人惊讶:贝尼特斯43岁,穆尼奥斯41岁,德尚才35岁!正如80年代末的萨基及稍后的里皮、卡佩罗一样,新一波年轻教练已吹响冲锋号角。

  年轻人往往勤学,老而有成者则习惯守成。穆尼奥斯和德尚完全是两个谦卑的学生。穆尼奥斯精通6门语言,从罗布森的翻译变成助理,至今保持每天至少研究3盘比赛录像带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习惯。这种努力和勤奋或许是一个功成名就的老帅难以做到的。

  德尚甚至比巴乔还小两岁,作为90年代中期里皮那支尤文的核心,他对里皮战术思想的领会最透彻,至今每次和里皮通电话,德尚仍恭敬地称对方“教练”。去年11月份,意大利人就注意到德尚在摩纳哥的作为,《米兰体育报》等甚至称摩纳哥为“法甲尤文图斯”。如此说来,皇马算是连续两年都被“尤文图斯”淘汰出冠军杯。不过摩纳哥曾8比3大胜拉科,后者却淘汰了尤文,里皮似乎没从学生那讨到取胜之道。

  豪门选帅往往不得不考虑对方的名气,而小国联赛或小球队则为无名者提供了成长环境。1月份临时入主马赛的阿尼戈只有43岁,但他率队淘汰国际米兰杀入联盟杯半决赛,欣喜的马赛俱乐部已与他续约到2005年;41岁的科曼和他的阿贾克斯在荷甲领先名帅希丁克执教的埃因霍温8分;德甲领头羊不来梅主帅沙夫年仅43岁,1995年他还是不莱梅的球员。

  40岁上下正是足球教练最有冲击力的年龄,萨基就是最好的例子。出生于1946年的他在80年代后期接手AC米兰,为足球界作出巨大贡献。萨基50出头便结束教练生涯,对此他解释说:现代足球的密集赛程,让教练没时间贯彻自己的战术思想。私下他则透露,自己在知天命的年龄已无法像10多年一样,精力充沛地分析战术,功成身退是最好的选择。

  老教练难以接受后来人。1999年,曼联在冠军杯上成功逆转尤文图斯,弗格森轻蔑地称安切洛蒂还缺乏“里皮因子”。同样,90年代称霸意大利足坛的卡佩罗和里皮也从骨子里不愿承认安切洛蒂的成就。

  虽然安切洛蒂的脸被成天不离手的香烟熏得显老,身材被家乡帕尔马的火腿充实得过于臃肿,但他毕竟不到45岁,前途无量。事实上,去年AC米兰在冠军杯和意大利杯中分别战胜尤文和罗马,今年又在联赛中领先这两个对手,足以说明少壮派的安切洛蒂已赶上来了。如果今年AC米兰夺冠,罗马将在3年内两次获得冬季冠军后失去联赛冠军。卡佩罗身经百战,但也不免出昏招,赛季中期弃用卡鲁就值得商榷——和安科纳、雷吉纳等弱队踢平,缺少的正是卡鲁在阵地战中的冲击力。

  在西班牙,安切洛蒂的队友里杰卡尔德已克服赛季初的困难,率领巴萨创造连胜奇迹,而他只有42岁。值得一提的还有瓦伦西亚主帅贝尼特斯,两年前他就已成名。现在,大半个欧洲都想得到43岁的他。

  当年,贝鲁斯科尼接连靠两名不满45岁的教练发家,现在,国际米兰前主席莫拉蒂要想告别霉运,看来也得考虑一下今年欧洲赛场的“少帅冲击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