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恩质疑不来梅领先优势 德甲裁判也成众矢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4:4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上轮凭借着伊斯梅尔金子般的点球,不莱梅获得宝贵的3分,而且一个赛季10场客场胜利的佳绩,还打破了德甲的客场取胜场次纪录。球队还有三个客场分别对波鸿、拜仁和罗斯托克,不莱梅有望再创新高。28场联赛20胜6平2负积66分的成绩,也创造了德甲实行3分制后的最高纪录。排名第二的是65分,全盛时期的拜仁在1998-99赛季28轮后达到过这个高度(1972-73赛季的28轮后拜仁如果换算为3分制也达到65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眼看球队的纪录被打破,联赛冠军也越来越远,最不满意的要数拜仁的队长卡恩,虽然没有明目张胆地说“裁判帮着不莱梅拿冠军”,但卡恩的意思已再明显不过,他拿不莱梅在上周末比赛中获得的那个不太光彩的点球开刀,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卡恩说:“我不知道不莱梅获得了多少有疑问的点球,但这是个可笑的趋势。”

  《图片报》统计数据表明,卡恩的话并不是无病呻吟,不莱梅本赛季获得的点球机会是最多的,达到了8个,在德甲所有18支球队中列得到点球数的第一位,其中艾尔顿打进5个,打飞1个,伊斯梅尔和利斯泰什各罚进一个,拜仁则只获得了3个点球(并列得到点球数的第7位),仅仅跟不莱梅所获得的“问题点球”数目持平。

  来自巴伐利亚州的两支球队拜仁和慕尼黑1860则明显受裁判“青睐”,各被判了7个点球,并列被判点球数的第1位,结果一个几乎无缘卫冕,一个苦苦为保级而战。拜仁被判的这7个点球中,有3个是有疑问的,他们上一次在联赛中被判7个点球还要追溯到1974-75赛季,那个赛季拜仁仅获得了联赛第10名。相反,不莱梅本赛季只被判1个点球,列被判点球数的最后一位。

  拜仁遭遇如此多的点球冤案,很容易让人把他们和上赛季与德国足球职业联盟翻脸有关系,当时拜仁因为与基尔希集团签订秘密的电视转播协议被曝光,面临着被职业联盟制裁的危险,他们一度和职业联盟的关系相当紧张,拜仁本赛季了屡遭裁判暗算,难道是上个赛季埋下的祸根?而巴伐利亚州球队一贯傲慢,在德国足球圈内的声誉并不是很好。

  但这种猜测毕竟没有证据支持,而且不莱梅本赛季攻击力比拜仁还强大,杀入禁区获得点球的可能性本来就稍大一些,而拜仁后防漏洞较多,被判点球可能性也稍大。萨利哈米季奇则希望拜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多获得几个点球,《图片报》开玩笑说:“或许就是在对不莱梅的比赛中。”

  而从《踢球者》的统计来看,裁判对不莱梅的误判中,有利判罚14次,不利判罚7次,拜仁的这个比例是9比10,但真正影响到比赛结果的判罚并不多,不莱梅3比2击败科隆,不莱梅还有一个进球没算,拜仁战平罗斯托克有一个球没算。拜仁1比1战平不莱梅的进球,皮萨罗有越位嫌疑。

  倒是不莱梅输给斯图加特的比赛得到两次有利判罚,而和汉诺威的比赛遇到两次不利判罚还赢了汉诺威,拜仁在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三次获得有利判罚还是输球,所以归根结底,本赛季德甲还是靠实力说话的,卡恩可以抱怨,却不能简单地把不莱梅成绩偏好的理由归结为裁判的偏向。

  虽然裁判问题在德甲一再受到指责,不过德甲裁判的整体素质就全欧洲而言还是相当高的,况且再多的抱怨也于事无补,因此卡恩也明白,“要想夺冠,我们只有对不莱梅穷追不舍,还有6场比赛,我唯一的目标是全胜,这也是唯一的机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