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乌贼"射手成意甲第一世界波专业户 偶像竟是米兰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1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汪玮报道上上周对布雷西亚首次在意甲梅开二度,上周在雷吉纳客场攻入关键球,乌迪内斯的本土射手亚昆塔成了明星人物。如果说上半赛季是前锋法瓦一鸣惊人的话,那么现在亚昆塔的锋芒俨然盖过了法瓦。本赛季亚昆塔已经打入9个联赛进球,而且在最近10场联赛中打进了6个球,这还不包括他在第20轮对博洛尼亚时一记抽射破门被误判为越位。

  现在的亚昆塔非常快乐,“真的很美妙!现在我每天都在不懈地努力,不断地给自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己信心,我在慢慢进步。”陶醉之余,亚昆塔还感谢了主教练:“斯帕莱蒂总能让我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即便在我不能上场比赛的时候。”

  斯帕莱蒂赞赏亚昆塔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亚昆塔要学会如何控制情绪,他对比赛总是看得太重。只要他在这方面有所改进,还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他的优点是非常虚心,对别人的意见总能认真听取。我甚至认为他有潜力在一个赛季踢进20个球。”

  亚昆塔也很清楚自己的强项和弱点,“那些比较困难的动作,我往往驾轻就熟。而遇到相对简单的情况时,我反而有些不知如何应对了。我的缺点是容易紧张,在球门前两三米时我容易出现失误。”

  亚昆塔2000年夏天从丙一队血堡加盟乌迪内斯。刚开始时他的进球率并不高,尽管时不时踢出一记世界波。但随着亚昆塔在意甲的出场次数接近100场,他表示自己已变得更加完善,“我完全成熟了,我认为自己有实力在一个赛季进15个球,也有实力加盟豪门。具体是哪个大俱乐部我不在乎,不过幼年时我曾是AC米兰的忠实球迷。”

  小时候,亚昆塔的房间里总能找到巴斯滕的最新海报,而他对足球的痴迷也得到了父亲的支持。“第一个支持我的人是爸爸,”亚昆塔感激地说,“他为了让我踢球,甚至允许我不上学。为此他和我妈妈吵了很多次,但每次最终都是他占上风。”

  对于亚昆塔今天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的不仅仅是他的父亲,妻子阿丽娅娜同样为此自豪。阿丽娅娜是米兰人,她是在高速公路上的一个自助加油站与亚昆塔邂逅并一见钟情的。“我看见了她,就走过去要了她的电话号码,”亚昆塔回忆道。现在,24岁的亚昆塔已经有了一个2岁的儿子吉奥赛贝,第二个儿子也将于今年6月出生,并已取名爱德华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