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批评雷耶斯:不配英雄般葬礼 超速害人害己

名将批评雷耶斯:不配英雄般葬礼 超速害人害己
2019年06月03日 08:49 新浪体育
雷耶斯资料图 雷耶斯资料图

  西班牙著名球星何塞-安东尼奥-雷耶斯在周六的车祸中丧生,他的告别仪式在塞维利亚主场隆重举行,欧冠决赛开场前也为他进行了默哀仪式。不过,西班牙另一知名球星、雷耶斯的西班牙前队友卡尼萨雷斯却批评说,雷耶斯不配这种英雄般的待遇,因为车祸完全是他自己超速驾驶所致。

车子完全烧毁车子完全烧毁
惨不忍睹惨不忍睹

  据塞维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有消息源透露,车祸发生时,雷耶斯驾驶的奔驰S550V车速达到了120英里/小时(大约为时速193公里),属于超速行驶(当地路段限速70英里/小时、约合115公里/小时)。车子失控冲出了A-376高速公路,撞到路边的障碍物,随后翻滚并着火。这次事故不仅令雷耶斯本人丧生,他坐在后座上的堂弟乔纳森-雷耶斯(23岁)不幸当场遇难,另一个堂弟爬出着火的车子,但因为严重烧伤,送入医院后抢救无效也已去世。

卡尼萨雷斯卡尼萨雷斯
2006世界杯西班牙队,三排左三为卡尼萨雷斯、二排右二为雷耶斯2006世界杯西班牙队,三排左三为卡尼萨雷斯、二排右二为雷耶斯

  对这次事故和后续情况,卡尼萨雷斯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超速显示出一种不道德的态度,该受谴责,在车祸中,还有其他人因为司机的超速而丧生。雷耶斯不配得到这种英雄般的待遇,但这不意味着我不感到哀痛,我为他们的灵魂祈祷。”

  卡尼萨雷斯此语引发轩然大波,有人认为是对死者的不敬。后来,卡尼萨雷斯在推特上进行了解释。

  “也许我表达的不够准确。当然,雷耶斯该得到敬意,原因是他出色的职业生涯和对足球的贡献。我看到了很多留言,我尊重所有人的意见,包括那些辱骂我的。我的初衷,只是提醒人们,在哀痛的同时也要思考我们所犯的错误,我认为在痛苦的同时,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根据安排,雷耶斯的葬礼将在周一晚些时候举行,目前他的棺椁停放在塞维利亚的皮斯胡安球场,包括皇马球星拉莫斯、皇马传奇劳尔在内的众多西班牙足球圈人士都已前往致哀。

棺椁运往塞维利亚主场棺椁运往塞维利亚主场
雷耶斯告别仪式雷耶斯告别仪式
最后的告别最后的告别
前来吊唁的劳尔前来吊唁的劳尔

  (威公冈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