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场狂造37球!姆巴佩冲击伊布神纪录 梅西要小心

27场狂造37球!姆巴佩冲击伊布神纪录 梅西要小心
2019年04月22日 06:05 新浪体育
姆巴佩本赛季已经打进30球 姆巴佩本赛季已经打进30球

  由于里尔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战平,巴黎在本轮迎战摩纳哥的比赛开始前就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法甲冠军,但显然巴黎也希望能用一场主场胜利迎接冠军,最终他们3-1击败了对手,虽然久违的内马尔和卡瓦尼在本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复出,但本场最耀眼的星光依然属于姆巴佩,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黎取得胜利。

  巴黎已经连续三轮比赛不能取得胜利,上一轮在姆巴佩缺阵的情况下,他们甚至2-3输给了之前23次交锋都没输过的南特,本场对阵摩纳哥,姆巴佩重回首发再战旧主,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极为活跃。第15分钟,巴黎反击,维拉蒂直传球找姆巴佩,姆巴佩将球分给左路的迪亚比,自己大步流星杀入摩纳哥的禁区,迪亚比心领神会,传出一脚直塞球,姆巴佩突然加速,一口气甩开三名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姆巴佩轻巧弹射将球打进,帮助巴黎早早取得领先。

姆巴佩首开纪录姆巴佩首开纪录

  比赛来到第33分钟,帕雷德斯在中线上送出一脚极为精准的长传球,越过了摩纳哥的防线,找到了姆巴佩的位置,姆巴佩可以直接面对门将射门,但面对这份大礼,姆巴佩的弹射竟然打偏,错过机会的他显得非常懊恼。但仅仅5分钟后,他的遗憾就得到了弥补,姆巴佩在禁区前回传阿尔维斯,阿尔维斯顺势直塞,而姆巴佩也顺势突然禁区劲射破门,这个进球体现了姆巴佩犀利的无球跑动能力,让摩纳哥球员防不胜防。

姆巴佩错失良机姆巴佩错失良机
姆巴佩梅开二度姆巴佩梅开二度

  下半时,内马尔替补出场,而姆巴佩用表现证明自己才是今天的主角,第52分钟,姆巴佩再次展示自己恐怖的速度,他从左路踩足油门狂飙突入禁区,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强行射门,遗憾的是球打在立柱上弹回场内。这一次,姆巴佩又很快找回了场子,又是来自阿尔维斯的助攻,他在右路横敲中路,让姆巴佩很轻松将球包抄打进,完成了帽子戏法。虽然摩纳哥随后由戈洛温扳回一球,但巴黎凭借姆巴佩的帽子戏法,还是在主场3-1拿下了摩纳哥。

姆巴佩击中立柱姆巴佩击中立柱
姆巴佩帽子戏法姆巴佩帽子戏法

  本赛季的巴黎饱受伤病困扰,三叉戟中内马尔和卡瓦尼都是长期休战,这样一来姆巴佩就要扛起球队的进攻重任,在姆巴佩出场的27场法甲中,他打入了30个进球,并且还有7次助攻,效率高的吓人。根据OPTA的数据,姆巴佩是单赛季法甲进30球的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

  在射手榜上,姆巴佩已经远远甩开第二名的尼古拉斯-佩佩,几乎可以提前宣告将金靴揽入怀中,后者的进球数只有19个。姆巴佩上赛季打进13球,本赛季他的进球数也超已经过了上赛季的法甲金靴,卡瓦尼上赛季打进28球获得最佳射手。巴黎的法甲单赛季进球纪录由伊布保持,他在2015-16赛季31场打进了38球。但考虑到本赛季巴黎还有6场联赛,姆巴佩依然有希望冲击伊布的神纪录。而法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是1970-71赛季的斯科布拉,他在36场比赛中打进了恐怖的44球。

姆巴佩紧追梅西姆巴佩紧追梅西

  而在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争夺上,姆巴佩也堪称梅西目前唯一有威胁的对手。梅西已经打进33球,对姆巴佩有3球的领先,距离他们最近的夸利亚雷拉进了22球,中超旧将迪亚涅进了28个,但土超系数是1.5。巴萨本赛季只剩下5场联赛,而且梅西还要分心欧冠,联赛很有可能进行适当的轮休,在这样的条件下,姆巴佩完全有机会冲击一下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欧洲金靴奖。

  (斗神)

姆巴佩梅西伊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