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领袖之魂传承给了他!曼联球迷也为他鼓掌

巴萨领袖之魂传承给了他!曼联球迷也为他鼓掌
2019年04月11日 07:30 新浪体育
皮克完美一战 皮克完美一战

  巴萨客场1比0击败曼联,为球队晋级半决赛打下了一个好基础,梅西的助攻让苏亚雷斯获得头球攻门机会,卢克肖自摆乌龙。不过巴萨此役能获胜,一位防守球员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就是皮克,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也打出了“皮克引领巴萨获胜,球队嗅到半决赛味道”的标题。

  《每日体育报》赛后指出,巴萨习惯于不管踢得怎么样,都能获得胜利。赢球、赢球、赢球,有时候对手不堪一击,还有的时候需要依靠耐力获得胜利,比如这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获得的胜利。巴萨球员非常清楚,依靠自身的水准,球队肯定能取得进球,而球队最大的目标就是保持球门不失。对曼联的比赛,在完成防守目标方面,巴萨有一位主角,那就是皮克。

  加泰媒体认为,对曼联,皮克踢出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可以说,他让巴萨实现了一半的晋级目标。在球队遇到困难时,他在后场冷静地支撑起巴萨,他拥有足够的领袖魅力来引领球队前进。在普约尔之后,皮克也终于成长为了巴萨后防的灵魂人物。

皮克可以说是巴萨后防的又一个领袖皮克可以说是巴萨后防的又一个领袖

  皮克曾在曼联踢球,但那时的他还是一个毛头小伙,曾被基恩那样的更衣室大佬吓破胆。皮克曾回忆说,在曼联时,又一次球队开会,自己的手机在振动模式下有了动静,愤怒的基恩要揪出违反纪律者,这位大佬的目光令皮克胆战心惊。多年后再次遇到基恩,皮克依然恐惧。“后来我回到巴萨之后,有一场欧冠做客凯尔特人,赛前在场地边热身的时候我一下看到了基恩,我立刻用手把自己脸挡住了,因为我实在不敢看他。虽然我都26岁了,那也没用,我都吓尿裤了……”皮克回忆道。

  如今的皮克早已成熟,他经历了风雨,自己也成长为了一位大佬。这个赛季,皮克表现非常出色,是巴萨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这场对曼联的比赛,巴尔韦德让球队控球,球队也早早取得了领先,形势对巴萨十分有利,但也仅此而已。

  在球场上,巴萨似乎满足于1比0的比分,曼联试图扳平比分,“红魔”的球员身强体壮,虽然足球水准不如巴萨,但还是给巴萨形成了一些威胁。他们在边路施加压力,送出传中,然而皮球总会遭遇岩石般坚硬的皮克。皮克在防守时游刃有余,正是他的存在,让曼联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全场0射正,也让巴萨没有经历煎熬。

皮克的作用至关重要皮克的作用至关重要

  皮克让拉什福德完全没有了威力,甚至在奔跑中也能压倒拉什福德。无论是空中对抗、预判还是拦截,皮克做得都很出色,可以说,不管是空中还是地面,他都是坚不可摧的,全场皮克9次解围,这是他本赛季的最高值,也是本赛季欧冠所有球员中的单场最高数据。他还参与进攻组织,送出了60脚准确传球,传球准确率90.9%。皮克早就将目光投向了这场比赛,他了解老特拉福德球场,他这场比赛的表现,也让他配得上曼联球迷的脱帽致敬。

  皮克赛后也获得了曼联球迷的欢呼,皮克对此表示了感谢,他挥手向曼联球迷致意,并将自己的球衣送给曼联球迷。

老特拉福德球迷为皮克送上了欢呼老特拉福德球迷为皮克送上了欢呼

  《马卡报》赛后也指出,皮克现在可以说达到了世界上最好中卫的水准,在这个曾让他获得成长的球场,他的表现无懈可击。他能在速度比拼中胜过拉什福德,能在空中对抗中压倒卢卡库和博格巴这样的铁塔,现在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

  一位防守球员在巴萨脱颖而出,这看上去不是好消息。但胜利是属于全队的。梅西、苏亚雷斯等球员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但皮克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向前迈出了一步,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让巴萨一只脚踏入了欧冠半决赛。

  《每日体育报》赛后表示,皮克重返“梦剧场”,上演了自己的独奏会,“皮肯鲍尔”没有让一次威胁传球从自己脚下通过,他被评为全场最佳,可以说,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了,每时每刻,他的表现都非常完美。巴萨在老特福德的演出胜利闭幕,而皮克也在职业生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伊万)

皮克巴萨曼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