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身边没了小白却多了个他!这块璞玉让人惊喜

梅西身边没了小白却多了个他!这块璞玉让人惊喜
2019年02月03日 08:40 新浪体育
阿莱尼亚未来可期 阿莱尼亚未来可期

  巴萨虽然在主场2比2被瓦伦西亚扳平,但梅西表现耀眼,再次上演梅开二度,而第二次在西甲联赛中获得首发的阿莱尼亚,也是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进攻组织层面很有水准,还迫使对方门将做出神勇扑救。

  巴尔韦德再次信任阿莱尼亚,在西甲联赛中他第二次获得首发,而这位21岁的小将再次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虽然左脚的他这场踢的是右路,但阿莱尼亚再一次证明他是一位成熟的球员,已经做好了在这支巴萨扮演主角的准备。

  阿莱尼亚很有个性,他喜欢控制皮球,而且踢球也很有水准,他是在巴萨对瓦伦西亚比赛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他是球队配合中的中转站,经常与梅西进行配合。两位球员凭眼神就能相互理解,在伊涅斯塔离开之后,梅西身边的又一位默契搭档产生了。尽管阿莱尼亚还远未达到小白的高度,但这样的表现,着实让人对他的未来产生无限期许。

断球后和梅西形成配合断球后和梅西形成配合

  比赛第6分钟,阿莱尼亚就迫使切里舍夫在禁区边缘制造了一次犯规。这样一幕给了阿莱尼亚承担起巴尔韦德给他的责任的信心。阿莱尼亚在各条线间寻找传球的机会,而且他也参与反抢。

  下半场,阿莱尼亚的表现更加出色。一次抢断后,他给梅西制造了机会,让后者获得了一次破门良机。之后,他自己也敢于在禁区前沿来一次大力射门,迫使瓦伦西亚门将内托做出精彩扑救。上半场,阿莱尼亚在进攻腹地的传球多达19次,是场上球员中最多的

阿莱尼亚上半场在进攻三区传球是最多的阿莱尼亚上半场在进攻三区传球是最多的

  比赛中他有一次丢球,差点让巴萨付出巨大代价,瓦伦西亚借机发起反击,但对于这样一位承担带球风险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情况也是正常的。

  比赛第75分钟,巴尔韦德决定用阿图尔换下阿莱尼亚。诺坎普球场为这位年轻球员送上了热烈的欢呼声,以奖励他的出色表现。阿莱尼亚已经证明,自己在球星云集的巴萨也能占据一席之地。这将是拉玛西亚的新一代优秀毕业生。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阿莱尼亚7分,称赞他很勇敢,评语指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阿莱尼亚证明了自己的个性,承担了责任。他索要皮球,积极配合,很具纵深。和塞梅多一样,阿莱尼亚被巴尔韦德提前换下,这是不公平的。

西媒纷纷称赞阿莱尼亚西媒纷纷称赞阿莱尼亚

  《世界体育报》称赞阿莱尼亚“成熟、值得信赖”,该报表示,在场上踢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他是巴萨在拿球时最稳的球员,也是在抢断方面最积极的球员。下半场他和梅西的配合很流畅,也证明了在赛季关键时刻,这位球员是可以利用的资源。

  马德里的《阿斯报》更是指出,这是阿莱尼亚在巴萨的最好比赛。他承担起了引领中场的重任,在队友们表现平庸的情况下,他成为主要的带球者。而且在寻找对方球门方面也不躲藏,一脚射门让对方门将不得不神勇扑救。怪异的是巴尔韦德提前换下了他,这样的换人让球队熄火。阿莱尼亚下场之后,巴萨对对方球门的围攻水准下降了许多。(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