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硬!巴萨8度落后抢回14分 但1数据仍16年最差

命硬!巴萨8度落后抢回14分 但1数据仍16年最差
2019年02月03日 07:36 新浪体育
巴萨成为了西甲的逆转王 巴萨成为了西甲的逆转王

  在2比2被瓦伦西亚逼平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对瓦伦西亚的平局是一次痛苦的摔倒,是出人意料的,也是不合时宜的。因为巴萨的赛季进行到了最紧张的阶段,球队在2月份的表现很大程度决定一个赛季的收成。这场平局打破了巴萨的连胜势头,此前巴萨已经获得了8连胜。

  对瓦伦西亚,巴萨遇到了不少问题。一方面是瓦伦西亚的战术非常成功,克制了巴萨的长处,发挥了自己的优点。另一方面,巴尔韦德轮换阵容也给球队实力造成了影响,朗格莱、阿尔巴和阿图尔都获得休息,此外布斯克茨也停赛。

  巴萨的后防线给了瓦伦西亚太多的机会,让瓦伦西亚一度取得2比0的领先。不过,依靠超级巨星梅西的能力,巴萨最终扳平了比分。阿根廷巨星梅开二度,这是他在西甲第115次梅开二度,梅西的这2个进球拯救了巴萨,让球队获得了重要的1分。

  上一次巴萨追赶2球的差距还是在2016-17赛季的第38轮,当时巴萨主场对阵埃瓦尔,巴萨最终4比2获胜。

巴萨已经8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拿分了巴萨已经8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拿分了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本赛季已经8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比分上的扳平或者反超。《马卡报》指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2比2追平对手,这是巴萨拥有反应能力的又一大证明。而且有了梅西,一切都很简单,他的梅开二度就是证明。

  在西甲比赛中,巴萨8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者反超对手,其中扳平的次数是5次,对手是赫罗纳、毕尔巴鄂竞技、瓦伦西亚、马竞、瓦伦西亚,反超的次数是3次,对手是皇家社会、维斯卡和巴列卡诺。

  这8场巴萨比分落后的比赛,巴萨最终多拿了14分。这让巴萨和阿拉维斯并列成为西甲的“逆转王”。

  尽管如此,一个数据还是值得引起警惕。那就是在本赛季12场西甲主场比赛中丢掉了15球,这是巴萨16年来的最差数据,上一次主场数据这么差还是再2002-03赛季,当时他们也是在前12场丢掉了15球。(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