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瞎换!巴萨糊涂主帅糊涂账 求你放过梅西吧

轮换≠瞎换!巴萨糊涂主帅糊涂账 求你放过梅西吧
2019年02月03日 09:10 新浪体育
巴尔韦德的轮换依然被人诟病 巴尔韦德的轮换依然被人诟病

  对于巴萨这样志在三冠王的球队来说,合理有效的轮换政策是保持球队竞争力的必要手段,但是,巴尔韦德这名主帅,显然在轮换这门功课上是不及格的,他的轮换很多时候都让人摸不到头脑,要么不轮换,而轮换起来更多时候都是在瞎轮换。

  本场比赛,梅西右膝被冲撞,到场边接受治疗,考虑到4天后的国家德比,主帅大多都会为了保险起见,将梅西换下,但是巴尔韦德却无动于衷,他最后倒是换人了,不过是用马尔科姆换下的库蒂尼奥。对此《世界体育报》十分不解地表示:“为什么?为什么马尔科姆换下的是库蒂尼奥,而不是身体不适的梅西?

巴尔韦德让罗伯托踢左后卫巴尔韦德让罗伯托踢左后卫

  对巴尔韦德换人和轮换的质疑声,从上个赛季就开始了。上赛季的最后几个月,他几乎保持一个固定阵容,甚至在主场对莱加内斯的比赛中也派上几乎全部主力,那时巴萨已差不多锁定西甲冠军,而球队在3天之后有一场对罗马的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对罗马的比赛,9名在对莱加内斯比赛中首发的球员首发。

  《每日体育报》当时透露,梅西、伊涅斯塔等更衣室大佬曾开会分析球队崩盘的原因,他们认为,到赛季最后阶段,巴萨主力球员已经疲惫不堪。巴萨主力阵容被过度使用,伊涅斯塔伤病不断,最近这一阶段、梅西、布斯克茨都是连续带伤作战。球队体能已经到达崩溃边缘,种种矛头,都对准了巴尔韦德的轮换政策。

巴萨大佬认为轮换不利是输给罗马的一大原因巴萨大佬认为轮换不利是输给罗马的一大原因

  但是在本赛季初,因为巴萨状态不稳定,巴尔韦德变得更加畏首畏尾,不敢轮换。球队在夏天引进的新援比达尔、阿图尔和朗格莱直到西甲第6轮才获得出场机会,他们3人之前只在欧冠中踢了不到10分钟。而更夸张的是,在西甲第6轮对阵赫罗纳的比赛中,巴尔韦德一口气让这3名之前没怎么得到出场机会的新援全部首发出场,结果中场休息时他就不得不连换3名主力,巴萨也被2-2逼平,第一次在西甲中丢分。

  从这场比赛开始,巴萨连续4轮西甲不胜,那段时间,是巴萨赛程十分紧密,一周双赛几乎是家常便饭,但巴尔韦德的轮换却从来没能跟上节奏,他的临场换人也是如此。首回合1-1战平瓦伦西亚时,巴尔韦德直到第84分钟才进行第1次换人,而且还是换下了那一场表现出色的库蒂尼奥,而并非用登贝莱换下一名后卫,加强攻势。

  对于自己为何换人调整做得如此之晚,巴尔韦德也有着自己的说辞:“到最后时刻换人是因为情况还看不清楚,再说球场上的那些球员,也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而可笑的是,那一场比赛梅西几乎拼光了子弹,他在第80分钟时弯腰喘气的画面,已经在提醒巴尔韦德,我在前场需要支援!但巴尔韦德的换人,却没让梅西看到希望。

梅西真是累啊梅西真是累啊

  那段时间,如果不是死敌皇马成绩更加糟糕,巴尔韦德恐怕早就被媒体和球迷下课的呼声给淹没了。在度过那段危机之后,巴尔韦德开始小心谨慎地进行轮换,这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很多时候,依然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国王杯以轮换阵容1-2不敌莱万特之后,巴尔韦德为了保险起见,第2回合又尽遣主力,梅西更是打满全场,尽管赛前在西班牙媒体看来,梅西可以坐在替补席上,毕竟1-2的比分并非不可弥补。而这也打乱了梅西的轮休计划。3天后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梅西尽管没有首发,但是在1-1的情况下,巴尔韦德不得不再次派上梅西,而梅西也不负众望,带领巴萨3-1取胜。

梅西真是没好好休息过梅西真是没好好休息过

  又是3天之后,国王杯对阵塞维利亚,这次巴尔韦德的轮换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了,他不仅没上梅西,布斯克茨、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和阿尔巴等主力也没首发!结果,一场0-2的失利让巴萨不得不在次回合尽遣主力,尽管6-1实现大逆转,但是这样压力极大的比赛,对梅西等人的消耗是巨大的,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下一场就要踢皇马,本场进行轮换也是有必要的,但巴尔韦德却选择了换掉左半边防线,近期表现出色的左中卫朗格莱和左边后卫阿尔巴都没首发,踢左边后卫的是罗伯托。但巴尔韦德的如意算盘却被打翻了,罗伯托和维尔马伦的左边防线成为了被打击的重灾区,罗德里戈和沃斯都着重打击这边。

瓦伦西亚猛攻巴萨左边防线瓦伦西亚猛攻巴萨左边防线

  另外,左边锋库蒂尼奥的防守也并不积极,给对手的压力也不够,这也加重了左路的防守负担。而在换人时,巴尔韦德却换下了表现出色的塞梅多和阿莱尼亚,这在赛后也受到了西媒的质疑。

  面对接下来越发紧密的赛程,做好球队的轮换工作仍然是巴尔韦德要做的重点工作,随着欧冠淘汰赛到来,他更需要在让梅西等主力获得休息与保证球队成绩之间,做一个平衡。轮换是无论如何都要坚持的,但如何有效轮换而不是瞎换,不是无限榨干梅西,这是巴尔韦德必须去考虑的问题。

  (林登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