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惨败的原因在自己 不光是缺个C罗

皇马惨败的原因在自己 不光是缺个C罗
2018年09月27日 10:30 新浪体育
皇马客场不敌塞维利亚 皇马客场不敌塞维利亚

  西甲第6轮,皇马在客场遭遇翻船,他们0-3不敌塞维利亚。

  银河战舰没能把握住巴萨输球的机会,去拉开与巴萨的分差,而一场失利之后,皇马继续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名西甲第二。

皇马依然排名第二,但马竞追上来了皇马依然排名第二,但马竞追上来了

  皇马遭遇了新赛季西甲的首场失利,而球迷在赛后争论最多的则是C罗。“没有C罗,皇马的强强对话彻底不行了。”这是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

  那么,换个角度思考,如果C罗在这支皇马阵中,皇马是不是不会输给塞维利亚呢?没人知道答案,时间也无法倒流,让你去完成这种假设。诚然,缺少C罗让皇马的火力点出现下降,但是这场溃败的背后,原因是多方面的。

  皮斯胡安球场,一直都不好踢。皇马上一次在皮斯胡安球场取得胜利,已经是2014/15赛季,当时皇马客场3-2击败对手,而上上次攻陷皮斯胡安球场,已经是2011/12赛季。对皇马而言,皮斯胡安球场一直都是皇马的不祥之地,过去7个赛季造访,皇马只赢过1次,其余6次都以失利告终。换而言之,无论是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贝尼特斯还是齐达内,他们都曾在皮斯胡安球场输过球。历史上,皇马85次远征皮斯胡安球场,输掉的比赛有43场,占据了一半。

皮斯胡安球场,真不好踢皮斯胡安球场,真不好踢

  这么看来,洛佩特吉身上的锅,是不是可以小一点点?

  其次,谈一谈FIFA颁奖的影响。洛佩特吉在新闻发布上否认颁奖对皇马产生了影响,但奇怪的是,最近三次FIFA颁奖之后,皇马都输了。2017年1月9日,C罗赢得了FIFA年度最佳,结果皇马下一轮1-2不敌塞维利亚。2017年10月23日,C罗再次领取FIFA最佳,但随后皇马1-2不敌赫罗纳。2018年9月24日,莫德里奇获得了FIFA最佳,皇马则0-3输给了塞维利亚。把输球甩锅给颁奖,可能有些牵强,但连续三年折戟,是不是有点奇怪?难道是魔咒?

FIFA颁奖有毒?FIFA颁奖有毒?

  皇马是夺奖大户,拉莫斯、瓦拉内、马塞洛、库尔图瓦、莫德里奇,皇马5名球员动身前往伦敦参加颁奖,而返回马德里仅仅调整一天,他们又随队前往塞维利亚,而他们五人都出现在首发名单。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没有因为颁奖典礼而受到影响。或许有,或许没有。每个人,有自己的看法。

  第三,聊聊皇马的防守问题。在皮斯胡安球场的皇马,全队状态不佳,而左路防守成为球队的大问题。上赛季带领赫罗纳击败皇马的马钦,本赛季成为塞维利亚的主帅。赛前,《马卡报》爆料,马钦将会针对马塞洛身后的区域大做文章,事实也是如此。皇马前两粒丢球,都是塞维利亚从左路发起,而无论是马塞洛,还是补防的拉莫斯、卡塞米罗、克罗斯,都无能为力。

塞维利亚重点攻击皇马左路塞维利亚重点攻击皇马左路

  第四,皇马忽视了塞维利亚的犀利反击。上一场比赛,塞维利亚客场6-2大胜莱万特,这值得皇马去注意。从数据上看,莱万特不落下风,19次射门11次射正,塞维利亚20次射门9次射正,双方射门次数平分秋色,为何比分出现一边倒呢?答案就是反击。塞维利亚重视前场的高位逼抢,全场成功抢断多达12次,而他们每一次反击,总能让莱万特惊出一身冷汗。

上轮对阵莱万特,塞维利亚展现了犀利的反击上轮对阵莱万特,塞维利亚展现了犀利的反击

  皇马没有吸取莱万特的教训,进入比赛的感觉依然慢热。塞维利亚开场抓住皇马的失误,把握住其中的两次机会,皇马想要翻盘已经很难了。洛佩特吉也承认,“皇马想要拿出平时的水准,可偏偏没能拿出来。”

  最后聊聊C罗跟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是C罗最喜欢面对的对手,他18次面对塞维利亚,打进惊人的27球,场均1球多一点。如果抛开国王杯与欧洲超级杯的数据,C罗在西甲赛场15次对阵塞维利亚,打进25球,场均1.7球,相当可怕。

  让我们细细分析C罗的联赛数据,C罗主场八次对阵塞维利亚,打进13球,客场七次对阵塞维利亚,打进惊人12球,效率相当可观。

C罗对阵塞维利亚的数据C罗对阵塞维利亚的数据

  但是最近拥有C罗的三个赛季,皇马都在皮斯胡安球场失利。上赛季C罗缺席,皇马客场2-3失利。2016/17赛季,C罗打进一球,皇马客场1-2失利。2015/16赛季,皇马客场2-3不敌塞维利亚,C罗没有进球。

  或许,C罗在皇马,依然能延续自己的进球势头,但是能否帮助皇马挽回败局,真不好说。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场皇马与马竞的比赛,无论洛佩特吉球队的输赢,C罗都会成为那个绕不开的话题。如果皇马赢球了,他们会说没有C罗皇马也能赢下强敌;如果皇马平了或者输了,他们又会说,没有C罗,皇马就是不行。

  嘴巴,长在别人那里,你只能任由他们去说。

满心欢喜,到一场空满心欢喜,到一场空

  唯一让皇马球迷觉得高兴的是,巴萨输给了莱加内斯,这对皇马而言,是不幸中的万幸。

  (北江户川)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