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雷:姆巴佩拒绝皇马非常棒 法国比98年还要强

2017年12月15日20:28 新浪综合
皮雷称姆巴佩应该拒绝皇马

  据《马卡报》报道,法国足坛名宿,前阿森纳球星皮雷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对于欧冠16强抽签对阵,以及姆巴佩和本泽马的相关话题,皮雷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欧冠16强对阵的抽签结果已经出来有一阵时间了,那么皇马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对决自然是很多人最为关心的焦点,您觉得两支球队是否相遇的有些过早了呢?

  “我觉得这两支队伍的交锋就像决赛一样,皇马赢得了过去两个赛季的欧冠冠军,而PSG是一支很棒的队伍,他们也有着问鼎冠军的潜力,如果你看看这两支球队的名头和球星名字,你能想象到这就是一场决赛。”

您认为谁会更为这个抽签对阵感到高兴一些?

  “没人会感到高兴!对于皇马而言,身为卫冕冠军,他们有着像齐达内这样优秀的主教练坐镇,同时还有像C罗这样的世界最佳球员之一,当然,皇马有着极其丰富的欧冠淘汰赛经验,不过巴黎圣日耳曼今夏投入了巨资进行引援,他们的目标就是赢得欧冠,内马尔和姆巴佩能够给皇马制造极大的威胁,所以我认为双方谁都不会感到开心。”

另外一组引人关注的交锋无疑就是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了,您认为两支球队当中谁是相对弱势的一方?

  “我想应该是切尔西,因为切尔西可能已经不是过去那支在欧战赛场上成绩斐然的球队了。他们赢得了上赛季的英超冠军,但在欧冠联赛,他们的表现还不够好。对于巴萨而言,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红蓝军团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这也是他们的优势之一,但现在还只是12月份,离比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因此一切都还不好说。”

您认为巴塞罗那在巴尔韦德的执教下变得不同了吗?

  “是有一些,因为很不幸的是他们失去了内马尔,他可是能进很多球的球员。所以现在巴萨的情况有些不同,但即便是这样他们依然是一支强队和伟大的球队,有梅西在,任何球队想要击败巴萨都是非常困难的。”

对于欧冠淘汰赛,您在2006年曾经作为阿森纳的一员在伯纳乌淘汰了皇马,您对于那场比赛的记忆是怎样的?

  “比赛很艰难,因为皇马在主场作战,那里的氛围真是让人吃惊。但当你走入球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阿森纳的配合更为行云流水,所以当亨利的进球帮助我们拿到胜利时,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

在今年夏天,您曾经说过姆巴佩不应该加盟皇马,那么如果皇马真的签下了姆巴佩,您觉得这有助于缓解他们目前面临的进球困难症吗?

  “我认为姆巴佩做出了一个很棒的决定,因为对他而言继续留在法国踢球是非常重要的。他很年轻,还需要大把的时间来提高自己。所以在我看来,加盟PSG是一个很棒的决定。我很清楚皇马和齐达内希望姆巴佩加盟,也许有一天这一幕会成真,但我再重复一遍,对姆巴佩和他的家人而言,留在法国是非常重要的。”

再来谈谈您的老东家阿森纳吧,您觉得赛季至今他们的表现如何,达到了您的预期吗?

  “就现在来说,是的。当然,赛季一开始,球队的首要目标就是夺冠。但我觉得本赛季对于其他英超球队而言是十分复杂的,因为曼城的表现太出色了。对于阿森纳而言,排名联赛前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们需要和利物浦、热刺、切尔西和曼联来竞争。”

冬季转会窗口马上就要开启了,您认为阿森纳有多大的自信来留住桑切斯和厄齐尔?

  “我认为这并不容易,因为这不单单只是俱乐部的事情,还有球员本人。当你的合约就快到期时,你的感觉不会很舒服,你需要稳定。我不知道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发生些什么,但我希望厄齐尔和桑切斯能够和阿森纳续约,我不是阿森纳的主教练或者是老板,所以一切我也只能静观其变。”

卡索拉的近况如何?

  “我和桑蒂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了,因为我们在比利亚雷亚尔曾经做过队友。他是我的朋友,我为他的伤病反复感到非常失落,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他之前接受了手术,但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现在他的境况不太容易,我一直都和他保持联系。”

今年的曼市德比爆出了一则有意思的故事,穆里尼奥被人泼了一身牛奶,而在2004年的老特拉福德,您恰好见证了一场披萨饼大战......

  “看来扔披萨之后就是泼牛奶啊!对于我来说那段记忆不太好,因为我们输给了曼联。我不太清楚在球员通道内发生了什么,但我听说法布雷加斯承认是他扔的披萨。有些时候球员们会感到焦虑,因为他们输掉了比赛,球员通道内他们的确有可能会和对手爆发冲突。”

对于法国队世界杯的分组,您有何看法?

  “很不错的分组,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去争取冠军,但球队虽然实力很强,未免有些太年轻。也许我们需要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补充进来,但法国队确实有着争冠的实力,当然,世界杯夺冠从来就不容易,因为还有像巴西、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球队有实力问鼎冠军。”

那么本泽马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人选吗?

  “我喜欢本泽马,因为他在皇马效力的九个赛季里表现得非常好。他是法国最好的前锋之一,但我认为此时让本泽马回归可能有些太晚了,因为德尚已经将法国队的体系建立起来了,或许对于本泽马而言,他不太走运吧。”

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和1998年那支冠军队伍相比如何?

  “我认为现在这支法国队比1998年我在的那支法国队要强,因为他们的整体实力和速度要更占优势一些。但就像我说的那样,现在这支法国队可能需要一些经验,我记得在98年,我很年轻,当我进入国家队的时候,球队有德尚、德塞利、布兰科、利扎拉祖、图拉姆、巴特兹、佩蒂特这样的领袖在,所以整个球队非常稳定,并且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如果你想要达到最高水平,经验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东西。”

英格兰队是否也需要更多经验累积呢?

  “我认为英格兰队新一代的球员很不错,他们的后续储备也值得称赞,在U-17和U-20世界杯他们都拿到了冠军。英格兰队有机会,但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你面临的压力完全不同平常,所以看看那些年轻球员的场上反应是很关键的。”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皮雷皇马姆巴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