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守到2017 这位44岁老门将竟还能压哨进球

2017-12-14 09:05:06 新浪综合
墨西哥门将佩雷斯

  “你知道,我也有过一些队友,他们只注重享乐,白白浪费了职业生涯。我们身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懂得规范自己的生活,吃好、睡好、训练和比赛,这都是很重要的工作。在我看来,足球没有任何秘密,我一直都是全倾全力,问心无愧。”

  奥斯卡-佩雷斯与帕丘卡的合同只剩下半个月了,对于一位半年前就决定退役的老将而言,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其绵长职业生涯的最后战役。

  佩雷斯即将告别赛场

  2017年12月12日,倒数第二战如约而至,面对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格雷米奥的加时破门,帕丘卡终究未能化险为夷,刚创造世俱杯最年长出场纪录的奥斯卡-佩雷斯,只得遗憾地摘下门将手套,无缘想象中与皇马的决赛对决。

  从1993到2017年,在经历超过700场联赛和59场国字号比赛后,绰号为“兔子”的44岁墨西哥老门将奥斯卡-佩雷斯,即将在世俱杯季军战后正式退役。

  “感谢上帝,感谢生活,让我到这个年龄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状态”,在来到阿联酋备战世俱杯时,奥斯卡-佩雷斯如是感慨道,“你知道,我也有过一些队友,他们只注重享乐,白白浪费了职业生涯。我们身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懂得规范自己的生活,吃好、睡好、训练和比赛,这都是很重要的工作。在我看来,足球没有任何秘密,我一直都是全倾全力,问心无愧。”

  正是依仗于长年的自律和节制,面相和体态已经犹如邻家老大爷的奥斯卡-佩雷斯,依然能在职业生涯末年奉上精彩的扑救。即便已经44岁,他依然拥有着敏捷的倒地封堵、清晰的碎步调整以及原地腾跃的爆发力(别忘了,他的绰号可是“兔子”),简而言之,他就是一个微胖版的中年纳瓦斯。

  职业生涯24年,奥斯卡-佩雷斯先后效力了蓝十字、老虎、恰帕斯、内卡萨、圣路易斯、帕丘卡,斩获过两次联赛冠军和一次杯赛冠军,直到去年,他依然入选了墨西哥联赛的赛季最佳阵容。作为世纪之交墨西哥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奥斯卡-佩雷斯曾经为国出战59场,相继到过4次美洲杯、2次联合会杯、4次金杯赛和3次世界杯的舞台。

  佩雷斯参加了1998世界杯

  1997年12月16日,在巴西与墨西哥的联合会杯小组赛中,奥斯卡-佩雷斯第一次为成年国家队首发登场,那时他面对的对手,包括罗马里奥、德尼尔森、大儒尼尼奥、邓加,以及那个正在席卷欧洲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2010世界杯佩雷斯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

  至于7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则是墨西哥老将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2010年6月27日,特维斯的独中两元和伊瓜因的锦上添花,让奥斯卡-佩雷斯和马克斯们止步于1/8决赛,自那之后,奥斯卡-佩雷斯告别了国家队。回溯自己的国字号生涯,奥斯卡-佩雷斯感到欣慰,但未曾体验过的奥运赛事,也让他留下了一些遗憾。

  有趣的是,虽然只在1995-96年为墨西哥U-23出场过3次,但在一场与韩国队的友谊赛中,奥斯卡-佩雷斯却临危救主,于补时阶段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要知道,奥斯卡-佩雷斯的进球时刻还不止如此,除了在2006年曾代表蓝十字进球外,他在仅仅8个月前再次复制了自己11年前的压哨神迹:2017年4月30日,当各项主场赛事33场不败的帕丘卡以1比2进入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时,眼见主队获得右侧角球的奥斯卡-佩雷斯冲入了禁区,就像多年前的自己一样,身高1米72的他助跑、起跳,然后皮球听话地窜入网窝。

  激情的呐喊、摇晃的镜头、沸腾的球场,或许是由于“激情失误”,负责字幕的转播人员甚至把进球算给了客队,比分一度变为1比3。当然,这样的插曲并不会改变“兔子”力挽狂澜的事实,又一次,他在补时阶段扮演了从天而降的英雄。

  哦对,那场比赛亲眼目睹奥斯卡-佩雷斯破门的球队,正是他的老东家蓝十字,反正命运这个东西,就是这么有趣吧……“永远年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来自 搜达足球)

标签: 佩雷斯墨西哥门将进球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