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个人数据比C罗好还是输了 要金球还得看冠军

2017年12月08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被C罗追上

  《法国足球》“金球奖”投票揭晓,C罗以946分的高分加冕,梅西以670分排在第二,内马尔则以361分排名第三。虽然梅西在这一年个人表现比C罗更出色,进球比C罗更多,然而皇马在2017年取得的成功,让梅西再一次与世界足坛这一个人层面的最高荣誉无缘。他眼睁睁地看着C罗在获得的金球奖数量上追平自己。

  很显然,集体层面只有一个国王杯奖杯,还不足以让这位金靴奖得主变成金球奖得主。集体层面的荣誉是梅西的短板,虽然他进球很多,在场上也有非常出彩的表现,但这一次投票者选择了C罗。

  梅西是西甲的最佳射手,而且2017年的59场比赛打入了52球,场均接近1球。此外在阿根廷国家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也挺身而出,帮助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的参赛门票。在助攻层面,今年他在总共奉献了15次助攻,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阿根廷国家队,他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这些数据看上去都非常漂亮,然而最终未能帮助他赢得第六座金球奖奖杯,很显然,缺少西甲和欧冠这两大重要奖杯,成为了梅西夺得金球奖的最大阻碍。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集体荣誉方面,C罗找到了在金球奖得奖数上追平梅西的道路。皇马上赛季在与巴萨进行艰苦斗争后赢得了西甲奖杯,此外还击败尤文图斯赢得了欧冠奖杯,而在欧冠上,C罗是最佳射手。

  同样是在欧冠上,虽然梅西和巴萨在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上演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惊天逆转,但在1/4决赛中他们败给了尤文图斯。这让梅西在金球奖的竞争中丢分不少。

  没有大奖杯,就没有金球奖,梅西虽然个人表现出彩,却只能看着C罗又一次捧杯。足球体现了它的残酷性和公平性。(伊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西C罗欧冠金球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