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4到5-5!C罗7年狂追梅西 他们现在平起平坐

2017年12月08日04: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跟梅西打平

  当地时间周四晚,C罗在巴黎拿下了自己第五座金球奖奖杯。为了葡萄牙人,《法国足球》特意选在举世闻名的埃菲尔铁塔为他颁奖。拿到这座金球奖之后,C罗也在得到金球奖的数量上与老对手梅西持平了。C罗在2008、2013、2014、2016和2017年捧杯,而梅西在2009、2010、2011、2012和2015年捧杯。也就是说,两人平分了最近10年的金球奖。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C罗和梅西垄断最近10年的金球奖,但两人在竞争奖杯时并非“你一个我一个”那么友好。2008年,C罗首先得奖,2009年,梅西将“比分”追平,2010年,梅西在金球奖得奖数上2比1逆转了C罗,2011年,梅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1,2012年又扩大到4比1。

  看上去梅西的优势不可撼动了,然而2013年,C罗将得奖数追到2比4,一年之后,他又将数量追到3比4,还落后梅西一个。在当年得奖后,C罗发誓要追上梅西:“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赢得3个金球奖,但我还不满足,我想要赶上梅西,这只能通过努力工作实现。作为个人来说,金球奖很好,但更重要的是这是我继续获得集体荣誉的动力。”

  不过在接下去的一年,C罗未能追上梅西,阿根廷人再次得奖,“比分”又变成了5比3。然而葡萄牙人没有放弃,2016年,他凭借欧冠奖杯以及葡萄牙的欧洲杯冠军奖杯赢得金球奖。2017年,他又依靠皇马的欧冠以及西甲奖杯,再次登顶金球奖,连扳两成后,C罗终于7年之后追平了梅西。

  C罗和梅西到底谁更强,已经成为了一个永恒的话题。他们俩的竞争就像擂台赛一样,谁都攒着一股劲要超越对方。正因为两人的良性竞争,整个足球运动都变得好看。而在再次得奖后,C罗在谈到梅西时也表示:“我希望能以这样的水平再踢几年。我希望与梅西的战斗会继续。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今年我感觉非常好,我们要看看到年底了,我们都获得了哪些奖杯。”(塞尔吉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C罗梅西金球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