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继续统治足坛?内马尔想登基只有1险途

2017年11月28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马尔想登基就要击败梅西C罗

  自从2008年以来,梅西、C罗就包揽了足坛个人荣誉的巅峰——金球奖,过去9年来,梅西获得了其中的5次,C罗则获得4次,即将公布的2017年金球奖,也被普遍认为会继续包揽前2名。两人对金球奖的持续强势垄断,正是来自于近10年二人超凡的个人表现和收获的无数荣誉。不过如今C罗已经32岁,梅西也进入30岁大关,关于梅西、C罗很难继续垄断“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球员”这一称号的论调也开始浮现,许多人都开始认为,在内马尔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这名巴西天王将凭借带领大巴黎和巴西双线成功,借着2018年世界杯的东风,推翻“绝代双骄”的统治地位,成为世界足坛的新王。

内马尔真能推翻梅西C罗的统治吗
内马尔真能推翻梅西C罗的统治吗

  然而,这一想法看似美好,但对于内马尔来说却并不是唾手可得的,想在2018年登顶“世界足坛第一人”的宝座,内马尔要面临的难关还有许多。

  内马尔想快速冲击“足坛第一人”的荣耀,首先要获得和梅西、C罗相当、甚至更强的个人数据。在过去数年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等奖项的评选中,个人数据在其中往往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2年梅西在1个自然年内疯狂打进91球,对他最终获得金球奖起到了很大帮助;同样,C罗2013-14赛季欧冠10场打入17球也为赢得金球奖提供助力。在新赛季至今的联赛和欧冠赛场上,内马尔已经在为大巴黎出场的15场比赛中打入14球,并送出8个助攻,场均制造进球数达到1.47。与此同时,目前梅西出场18次,打入15球,助攻5次,场均制造进球数为1.11;C罗出场14次,打入10球,助攻3次,场均制造进球数为0.92。从3人的数据来看,内马尔似乎已经走在了前面,但相比于梅西、C罗在西甲中发挥出色,内马尔在强度稍弱的法甲中大杀四方,就显得有点说服力不足。

C罗逆天的个人数据对他夺取金球奖助力不小
C罗逆天的个人数据对他夺取金球奖助力不小

  换句话说,假设本赛季梅西、C罗在西甲打入30球,那么如果内马尔在法甲同样打入30球的话,内马尔不但毫无优势,反而会落在下风。就算内马尔打入更多进球,也会被许多人认为是“虐菜”。故而内马尔最能证明自己的舞台就是欧冠赛场,目前小组赛进行了5轮,内马尔已经打入6球,送出3次助攻;C罗打进8球,助攻1次;梅西打入3球,助攻1次。想在个人数据一项上保持对梅西、C罗的均势甚至优势,内马尔就要持续如今的进球、助攻效率,这对内马尔来说,还存在一定的考验。

  除了个人数据,内马尔想赶超梅西、C罗,还要在俱乐部荣誉上向两位前辈看齐。从联赛层面看,从2009-10赛季C罗加盟皇马以来,梅西、C罗所在的巴萨、皇马赢得了过去8个西甲冠军中的7个,如果二人之一在本赛季能再次拿到西甲冠军,那么就算内马尔拿到法甲冠军,在联赛冠军这一项上也较难匹敌。所以内马尔要想在俱乐部荣誉层面赶超双骄,就要在欧冠赛场上取得对二人领先许多的成绩。考虑到皇马过去4个赛季3夺欧冠冠军,巴萨也是欧冠冠军的大热门之一,内马尔只有带领大巴黎夺取欧冠冠军,才能具备足够的说服力。

梅西夺得金球奖时在团队荣誉和个人数据上都非常出色
梅西夺得金球奖时在团队荣誉和个人数据上都非常出色

  当然,2018年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年份,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给了众多球星提高“个人光环”的绝佳舞台。同样,内马尔也迎来了“鲤鱼跃空门”的绝佳机会。内马尔所在的巴西实力强大,正是世界杯上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比起C罗的葡萄牙和梅西的阿根廷,内马尔在世界杯的纸面上的机会要更大一些。但反过来说,人们了解葡萄牙和阿根廷的实力有限,相对就能给与C罗和梅西更宽容的成绩要求,而一旦内马尔没能带领巴西达到人们的心理预期,作为绝对核心的内马尔无疑会首当其冲,受到最多的质疑和批评。

里贝里在2013金球奖的媒体投票中排名第一
里贝里在2013金球奖的媒体投票中排名第一

  同时,若要通过世界杯的舞台成为足坛的主角,内马尔要防的可就不只是梅西和C罗两人了。就算梅西、C罗都没有带领国家队获得较大突破,内马尔也不是高枕无忧的。如果内马尔没能率巴西成功夺取世界杯冠军,那他可能就要面对世界杯冠军阵中的核心球员的竞争,比利时的德布劳内、德国的穆勒、克罗斯等人都是有机会在俱乐部层面上匹敌内马尔的,一旦在世界杯舞台上发挥出色,再加上世界杯冠军的无上光环,这些球员力压内马尔成为金球奖得主的机会仍然不小。在2013年金球奖评选中,帮助拜仁夺得“五冠王”的里贝里虽然屈居第3,但在媒体投票方面,他却力压C罗、梅西,获得最高分。而如今金球奖评选规则再次变为只考虑媒体投票,那么德布劳内、克罗斯等人通过集体荣誉拿到金球奖的可能性也相对提高。

内马尔登基的条件十分苛刻
内马尔登基的条件十分苛刻

  综上,内马尔想要在2018年通过夺得金球奖打破梅西、C罗的统治,就要满足几个条件:1、内马尔获得欧冠、世界杯两项大赛中的至少1个冠军,而梅西、C罗则不能拿到这两项冠军;2、内马尔在夺冠的过程中发挥出色,收获极佳的个人数据,不能逊色于梅西、C罗;如果内马尔没能获得世界杯冠军,还要企盼最终的世界冠军阵中不能有在俱乐部层面同样具备竞争力的天王级球星。

  如此看来,排除梅西、C罗近年来垄断金球的“余威”,内马尔想完成逆袭也颇为困难。不过虽然条件苛刻,但他无疑是获得了一条通往足坛王座的捷径,而他只要保持如今的良好势头,再加上一些必要的运气,就有机会顺利通过这条捷径。到时候,也许属于“绝代双骄”的时代也许真的会被终结,内马尔也会成为足坛新的王者。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内马尔C罗梅西巴萨皇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