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缝针面不改色!但C罗小贝们这刻却痛哭流泪

2017年11月17日07:44 新浪综合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比赛最后时刻,利用角球机会,布冯两次冲到对方禁区内争顶,但最终这些都变成了徒劳。随着终场哨响,蓝衣军团不得不悲情告别。布冯早就决定,2018年世界杯是他的告别战。

  如今,意大利无缘世界杯,布冯也到了向国家队告别的时候。赛后,这位足坛常青树在接受采访时潸然泪下,“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但并非为我个人,而是因为整个意大利足球,我个人已经没有遗憾,时间才是王者。我要拥抱所有这些年来一直支持我的人们,意大利足球当然还有未来,我离开了,可意大利队还有多纳鲁马这样的守门员。” 这是一位为意大利足球奉献了一切的老将的深情独白。

  诚然,足球赛场上绝不缺乏硬汉。2000年欧洲杯,在小组赛荷兰对捷克队的比赛中,中卫斯塔姆左眉骨上裂开了一道10公分长的伤口!血流不止的斯塔姆选择在球场边直接让队医现场缝针!在整个缝合过程中,斯塔姆气不长出面不改色,堪比当年关羽刮骨疗毒。

  当年米兰传奇球星内斯塔眉骨被撞破血流不止,也展现出了真汉子的本色。足球场也是战场,充满了血与泪的故事。布冯并非第一个在赛场上落泪的球员,但赛场上的每一滴泪水,都承载了一人,一队,乃至一国人的重量,或感人至深,或催人泪下。

  1958年是世界杯决赛,巴西对阵瑞典,年仅17岁的贝利横空出世,在决赛中攻入两球,最终巴西队以5-2的比分战胜了瑞典,那也是巴西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赛后,年轻的贝利喜极而泣。

  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注定是被人无数次提及的回忆点,西德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老冤家英格兰,加斯科因泪流满面的画面被定格为那届世界杯的经典镜头之一。他唯一一次参加的世界杯,画面却在泪眼婆娑时定格,他用极具拉丁派的踢法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那一届世界杯灵气和脚法兼具的球员没有能越过西德人的城墙, 英格兰的“坏小子”像个小孩一样肆意的哭泣,他曾桀骜不驯,他曾意气奋发,然而在离别挚爱的世界杯舞台上眼泪是唯一的语言。

  1999年,曼联队在欧冠决赛中的神奇逆转让世界铭记,但每当这种时刻,都是一家欢喜一家愁,欢笑的另一面更伴随着泪水。在被绝杀后,拜仁前锋扬克尔难忍泪水,无助的痛哭。

  2004年欧洲杯决赛那一夜,当时还有菲戈的葡萄牙在家门口败给了一路冲杀,创造了奇迹的希腊。那时还未满19岁的C罗望着触手可得的德劳内杯,泪眼婆娑,哭红了双眼,也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天才葡萄牙人。

  在12年后,C罗又哭了!不过这次他是赢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葡萄牙1-0战胜东道主法国,捧起了欧洲杯冠军奖杯。只踢了不到25分钟的C罗被担架抬下场时哭成了泪人,而当球队夺冠后,这位葡萄牙队长又一次难掩泪水,只不过这一次泪水并不苦涩,而是幸福。

  特里曾经说过,2008年莫斯科欧冠决赛射失点球是他至今为止足球生涯最痛苦的记忆,至今仍令他无法释怀。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的雨夜,已经将争冠主动权握在手中的蓝军,却因队长特里滑倒错失点球与大耳朵杯擦肩而过。直到五年之后的慕尼黑安联球场,切尔西老男孩们才第一次捧起欧冠。特里甚至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无法面对国家队中的曼联球员。那种悲伤,一定是痛彻心扉的。

  巴洛特利曾以为,在自己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上,能向世界证明自己。当他发现一切都成为泡沫之后,喜怒哀乐,全都表现在了脸上。他还是个21岁的大男孩。终场哨响,他不听欧足联官员的劝阻,头也不回走进了更衣室。全队只此一人。5分钟后,他走出更衣室,旁人劝他,至少你要领取亚军奖牌。他喝了一瓶水,试图平复心情。领奖台上,主帅普兰德利保持着风度,微笑着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行贴面礼。皮尔洛虽然忧郁,却强忍泪水。唯有巴洛特利的脸上,写着“生气”二字。当西班牙人捧起奖杯时,他终于忍不住了,蹲在了地上,哭了起来,像个孩子一样,现场7万名观众和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全都看在眼里。这是2012年巴洛特利的故事。

  一场提前夺冠后的法甲联赛,却因一个人而变得不平常,这就是贝克汉姆的力量。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86分钟,安切洛蒂用拉维奇换下了小贝,此时的小贝早已经是热泪盈眶,在确认自己被换下后,小贝转身和所有队友拥抱,所有球迷起身为他鼓掌,看台上小贝的家人们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下场后的小贝第一时间与主教练安切洛蒂拥抱,感谢他给了自己这样一个告别的机会,随后他坐在草地上目睹队友完成比赛,此时比分已经不再重要。比赛结束哨响的那一刻,小贝走进了球场,与球迷们挥手道别,而后再次和队友们拥抱,而队友们则把他高高抛起,向小贝致以最高的敬意。

  一场历史性的失利过后,巴西人在家门口捧起大力神杯的梦想被击得粉碎。德国队上半场便建立起了5球的领先优势,90分钟战罢,他们以7-1这样一种碾压性的方式击溃了斯科拉里所率领的桑巴军团。

  因为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路易斯此役戴上了巴西队的队长袖标。对于自己以及球队本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这位临时队长感到了深深的愧疚。他说“我只是想让我们的球迷感受到些许快乐。对于巴西球迷而言,我们已经承受了太大的苦痛,我要让所有巴西人高兴,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有多么重要,哪怕这仅仅是因为足球。”然而每当现实与想象不符,所带来的,几乎都是悲伤。

  14/15赛季西甲最后一轮巴塞罗那主场战平拉科鲁尼亚,老将哈维以冠军队长的身份举起奖杯上演完美告别。本场是哈维在西甲为巴萨踢得最后一场比赛,赛前看台上的球迷用巨幅画像为队长送别,巴萨队服胸前也绣有感谢哈维字样。赛后,哈维在征战多年的诺坎普球场内发表致辞,老队长眼里饱含热泪,说话时也一度哽咽,有时,离别的苦涩也会使一个战士落泪,而哈维,离开的是他住了17年的家,个中滋味,也许只有他一人能够言明。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无论我们心中的英雄曾是何等炫目,最终都要为后人挪出舞台,当这些英雄们眼含热泪离开自己心爱的舞台,也必将带走一代代球迷们的青春和岁月。除了告别赛场的难以割舍外,很多球员因为重大的比赛失利而伤心不已,情不自禁的流下伤心的泪水,看球这些年,总有一幕让你我触动,可能这就是足球给每个人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吧。

  (搜达足球)

标签: C罗世界杯哈维布冯小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