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看低齐达内当主帅的那些人 现在还瞎BB吗?

2017年10月15日04:31 新浪体育
齐达内带领皇马100场啦

  2016年1月4日,皇马迎来一个转折点,弗洛伦蒂诺宣布贝尼特斯下课,宣布当时任职皇马B队主帅的齐达内上任。一眨眼过去了600多天,齐达内的成就有目共睹,可是当初谁能料到他的成就呢?

当年《国家报》的报道
当年《国家报》的报道

  翻出当初的一篇报道。齐达内上任之后,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就登出了题为“齐达内,一个缺少教练经验的传奇人物”的评论文章,称齐达内虽然是皇马夺得第九座冠军杯的功臣,但他作为教练却只有一年半的经验,执教皇马这样的豪门前景堪忧。该报指出,齐达内执教皇马二队的成绩一般。伯纳乌的帅位,可是最难坐稳的火山口。执教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对齐达内这样的“菜鸟”教练来说,都是无比艰巨的挑战。

  但是,齐达内做到了,他的精彩表现,狠狠打脸了当初看轻他的人。

  今天,皇马客场与赫塔菲的比赛,是齐达内执教皇马生涯的第100场比赛。

  从2016年1月9日击败拉科鲁尼亚开始,齐达内正式开启了皇马教练生涯。在过去的100场比赛里,齐达内带领皇马赢得了2座欧冠冠军奖杯、1个世俱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西甲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胜率高达75%。

  在这100场皇马比赛,银河战舰打进了273球,场均2.73球。更恐怖的是,100场比赛里齐达内只输了8场,是皇马历史上达到百场纪录输球最少的教练。

齐达内的
齐达内的百场数据

  齐达内还创造了很多纪录,带领皇马成为第一支蝉联欧冠冠军的球队;带领皇马历史上第三次荣膺双冠王(西甲、欧冠双料冠军);率队打出40场连续不败之身,打破了西班牙纪录;率队打出连续73场进球纪录,打破了欧洲足坛的纪录。

  齐达内带领皇马取得的冠军数,已经跻身皇马历史第三名了, 在他前面只剩下莫洛尼(8个冠军)、穆尼奥斯(14个冠军),他早已超越了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博斯克这些享誉世界的名帅。

齐达内,辉煌时刻
齐达内,辉煌时刻

  不得不说,600多天的时间,齐达内已经从一名菜鸟教练,升级为世界级名帅。今年8月底进行的欧足联峰会,齐达内应邀出席,在大合影中齐达内坐在了最中间,十分显眼。这也表明齐达内通过他的努力,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大名帅的认可。

  找一名合适的教练,有时候比买一名球员更难,毫无疑问,齐达内是当前最适合皇马的教练。

  今天见证了齐达内的100场皇马比赛,希望还能看到第200场、第300场……

  (江户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齐达内皇马西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