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梅西的世界杯?不敢想 C罗内马尔们的遗憾

2017年10月06日12:3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界杯少不了2人的PK

  锋无力的阿根廷队又一次未能取得进球,而在与直接的竞争对手秘鲁0比0战平后,蓝白军团的前景已经十分不妙。最后一轮比赛,阿根廷必须要在客场战胜厄瓜多尔,才能确保一个附加赛的名额。如果打平则进入世界杯的希望十分渺茫,输球则彻底没戏。

  阿根廷《民族报》表示:“世界杯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在过去听起来就像是一个醉汉说的胡话,但现在却已成为了真实可能发生的情况。过去很多年,阿根廷国家队是管理混乱的足协的唯一遮羞布,但现在这块遮羞布也要被扯掉了,只是可怜了梅西。”

世界杯也是C罗和梅西对抗的舞台
世界杯也是C罗和梅西对抗的舞台

  梅西是阿根廷的队长,他在巴萨已经赢得所有的荣誉,在个人荣誉方面,梅西金球奖也捧到手软。然而作为国家队的队长,梅西虽然代表国青队和奥运队赢得过世青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但是在国家队方面唯独缺少一座世界杯奖杯,这座世界杯奖杯也被认为是梅西加冕第三代球王的最后一块拼图。2018年世界杯,被认为是梅西捧冠军奖杯的最后机会,明年他31岁,还算在当打之年,4年之后的下一届世界杯,梅西35岁,很难成为主角了。

  经历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遗憾之后,梅西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明年,然而现在的问题是,梅西不要说去竞争世界杯冠军奖杯,连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都变得困难了。而这无论是对阿根廷足球还是世界足球来说,都是一大损失。作为南美双雄之一,阿根廷在全球拥有非常多的球迷,再加上梅西、迪玛利亚、阿圭罗等知名球星也分别拥有大批的拥趸,阿根廷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此前俄罗斯高官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直言,如果2018年世界杯缺少梅西的话,那么情况简直无法想象。的确,缺少了这颗最耀眼的明星,世界杯对球迷还有多大的吸引力呢?而前阿根廷国脚加雷在接受采访时个表示:“没有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就不是世界杯。”

  虽说缺少了阿根廷的话,还有其他世界强队比如内马尔的巴西、C罗的葡萄牙……,但梅西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都是无与伦比的。目前内马尔已经率领巴西晋级,C罗仍在率领着葡萄牙为世界杯席位而努力。如果真的失去了梅西或是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那些登上世界杯舞台的球星都少了最强大,也是最好的那个对手。

  (伊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根廷梅西C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