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悬了?阿根廷还攥着自己的命 遇中国队谜题

2017年10月06日10:4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战平秘鲁,阿根廷要悬?

  阿根廷队危险了,按照目前的成绩,梅西和他的蓝白军团将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本轮主场对阵秘鲁,阿根廷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也未能敲开对方的球门,最终双方踢成0比0平。这轮比赛过后,阿根廷队的排名下降到第6位,而秘鲁占据第五位。对阿根廷队最不利的就是智利本轮比赛获得胜利,排名上升到第三位,在2比1战胜厄瓜多尔后,智利已经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过阿根廷队也获得了好消息,本轮比赛,哥伦比亚1比2输给了巴拉圭,给了巴拉圭一丝生机,但哥伦比亚也因此未能提前出线。

目前的积分形势
目前的积分形势

  从目前的积分榜情况来看,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只有巴西确保了出线,而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已经被淘汰。其他从第2名到第7名的球队,将竞争剩下的出线名额。积28分的乌拉圭形势最好,但他们也没有百分百出线,下轮比赛对阵玻利维亚,他们还是需要拿分。

  智利下轮比赛客场对阵已经出线的巴西,形势也不错,有望拿到一个直接的出线名额。而巴拉圭的情况不太好,他们的积分最少,即便最后一轮战胜已经被淘汰的委内瑞拉,还得看别的球队的脸色。

  阿根廷《奥莱报》认为,最后一轮比赛,最关键的比赛是秘鲁主场对哥伦比亚的比赛,这是两个竞争对手之间的直接较量。秘鲁和哥伦比亚火拼,让阿根廷虽然处在第六名,仍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最后一轮战胜已经被淘汰的厄瓜多尔,那阿根廷的积分就能达到28分,积分肯定比巴拉圭多,而秘鲁和哥伦比亚不管是打平还是决出胜负,必然至少有一队的积分达不到28分。

  也就是说,只要阿根廷在最后一轮战胜厄瓜多尔,那就至少能获得一个附加赛的名额。在阿根廷获胜的情况下,如果哥伦比亚获胜,那阿根廷将打附加赛;如果是秘鲁获胜,这里分两种情况,一是秘鲁的净胜球多于阿根廷,那阿根廷也将打附加赛,如果净胜球不如阿根廷,那阿根廷直接晋级;如果秘鲁和哥伦比亚踢成平局,那阿根廷将获得直接的出线名额。

  事实上,如果智利客场不能战胜巴西,那阿根廷在最后一轮获胜的情况下,也能直接晋级。

  而如果最后一轮阿根廷打平了,那情况就非常复杂了,阿根廷的晋级机会十分渺茫,只有以下3种情况中同时发生2种,阿根廷才可能获得机会,一是秘鲁最后一轮主场输给哥伦比亚,二是巴拉圭无法在主场战胜委内瑞拉,第三是智利输给巴西两球以上。这样的情况,不禁让人想起中国队曾经面临的难题。

  而如果阿根廷最后一轮比赛输球,那就什么都不用算了,直接开始准备2022年世界杯就可以。

  (伊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界杯阿根廷梅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