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卡瓦尼闹完点球 内马尔会更接近梅西C罗一步

2017年09月30日15:25 新浪体育
若点球风波处理得当,对内马尔无疑是好事

  有时候,足球就是这么神奇。

  对阵拜仁的比赛之前,内马尔和卡瓦尼的点球争端愈演愈烈,主帅埃梅里“和稀泥”的态度对事情的解决并没有什么帮助。从对阵里昂闹出点球风波,到对阵蒙彼利埃内马尔缺阵巴黎被逼平,其间各路媒体都在不断揭秘此事的相关消息:巴黎想花100万欧元让卡瓦尼让出点球主罚权啦,两人都有相关金靴条款啦,更衣室内冲突升级啦,卡瓦尼对内马尔的见面礼是“你以为你是梅西”啦,卡瓦尼缺席蒂亚戈-席尔瓦的生日聚会啦——各种剧情在坊间流传,大巴黎主席赫莱菲看不下去了:“你们是想让我们所有的球员都陷入丑闻之中吗?”有网友调侃道,如果巴黎在对拜仁的比赛里获得点球,那就好看了……

卡瓦尼和内马尔拥抱
卡瓦尼和内马尔拥抱

  这样的“好戏”没有发生,最终的结局是巴黎3-0完胜拜仁,内马尔和卡瓦尼都有出色的表现。卡瓦尼进球之后,内马尔上前轻轻拥抱了乌拉圭前锋表示祝贺;下半场内马尔错失良机,卡瓦尼上前安慰巴西球星;而当巴黎10号也取得自己的进球之后,他和卡瓦尼拥抱在一起;最后阶段巴黎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卡瓦尼还得到了主罚的机会。想看热闹的人并没等到再争点球的好戏,巴黎这场完胜也很好地把队内点球争端的话题转移开来。赛后卡瓦尼表示:“我们都是有区别的,也许队员们对于事物的看法和生活的方式都有着自己的选择,但当我们踏入球场,我们必须努力团结一致,就像家庭成员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一样,这样才能保证球队取得胜利。”

球队气氛也在好转
球队气氛也在好转

  点球闹剧就此结束了?或许还不能完全下定论,毕竟对阵里昂的事件之后,巴黎还没有得到新的点球。但欧冠关键战的这样一场完胜,却给一度陷入争议焦点的巴黎打了一针强心剂。没人会觉得埃梅里凭借这一场就能让内马尔和卡瓦尼服气,但实际展现出来的情况就是,巴黎的气氛要好多了,赢球就是击碎流言和质疑的最好方式。而对内马尔本人来说,这场比赛中他起到的关键作用,也让人们对他率领巴黎的前景更为期待。法国名宿帕潘指出,如果不是开场的闪电进球,比赛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样子。但事实就是巴黎进球了,而此球又仰仗内马尔超强的个人能力。克洛普也看了这场比赛,他点评道:“我认为这显示了个人能力有时可以决定比赛,那晚的情况就是这样。”

关于此事的报道铺天盖地
关于此事的报道铺天盖地

  内马尔和卡瓦尼的点球之争被视为老大争夺的一种体现,而巴黎10号虽然此前已经屡有杰出的统治级发挥,但比赛的“级别”终究不够。此番面对拜仁,内马尔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早早改变比赛,应该说是大巴黎取胜的关键人物。姆巴佩的表现同样相当抢眼,但最多的关注还是给到了内马尔身上。他离开梅西来到大巴黎,或许追求的正是这种“成败系于一身”的绝对头牌地位——至少从关注度的集中程度和点球事件相关新闻的频繁程度来看,如今的内马尔是愈发接近梅西C罗了。正因为内马尔要当老大引起了足够多的讨论,他和卡瓦尼这次实际上并没有闹得那么不可开交的点球争端,才会引申出一系列丰富的“剧情”出来。

关注度极高
关注度极高

  巴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说,身在巴黎,就得忍受媒体的煽风点火。在点球争端这件事情上,其剧情之丰富就能令人感受到内马尔如今可以掀起的巨大舆论波澜。巴西人也会愈发被放到和梅西C罗接近的讨论级别上——哪怕是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动作,都可能成为媒体借着发挥的材料;每场都会看你进没进球,如果没进球是不是有助攻等等;像梅西和C罗那样被喊对方的情况可能还不会出现,但和队友、教练、球迷的一些画面也可能引起更多关注。也就是说,从“造势”的角度来说,内马尔在转会巴黎之后的量级大大提升了。而如果他带领巴黎真正冲击欧冠最高荣誉的话,这种势头还会更为凶猛。如今的金球奖评选,“声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关注度足够高,自然会有一定优势。

内马尔和姆巴佩
内马尔和姆巴佩

  经历了此事铺天盖地的报道和3-0完胜拜仁的比赛之后,多少会让内马尔在面对类似事件的时候更为成熟一些。要知道在他和卡瓦尼的点球争端中提得较多的观点,便是在还没有重大比赛功勋的情况下就争夺老大,多少有些操之过急。如今重大比赛完胜,内马尔功不可没,点球风波顺势被大大淡化,也说明了胜利对球队气氛的重要性。内马尔和卡瓦尼在场上的表现和行为也击碎了相关传闻,正如卡瓦尼所说,两人的想法和生活方式存在不同,但到了场上都会团结一致来争取胜利和奖杯。本场大胜后,早就被视为是球队头牌的内马尔会更接近“老大”一些,而如果再有争执,至少也会参考一下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

上轮欧冠和对手斗气
上轮欧冠和对手斗气

  其实“还不够成熟”这一点,也被认为是内马尔和梅西C罗之间存在的差距。尽管已经25岁,但嘲讽对手、斗气、美洲杯上闷人、在巴萨时期对阿尔巴破口大骂,令人感觉内马尔还缺少那种从容应对挑衅和争议的成熟之气。而到了巴黎就遇上这种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事件,内马尔如何应对也是对他的一个考验。至少从对拜仁的比赛来看,他在场上给出了自己的回应:进球,助攻,和卡瓦尼拥抱,有一个任意球给卡瓦尼来主罚。再强的球星也需要队友的帮助,何况跑动范围极大、愿意向两翼扯动乃至回收防守的卡瓦尼,其实是很适合内马尔的中锋选择。大巴黎再有钱,卖了卡瓦尼想搞来一个比他还好、还合适内马尔的中锋,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两人通力合作,自然是当下最好的结局。

更好地当领袖,冲击金球奖
更好地当领袖,冲击金球奖

  从这次点球风波引起的反响来看,内马尔无疑已经在逐渐得到梅西C罗级别的极度密切关注和各种挖掘报道了;而到目前为止,他的处理可以说是不错的,球队也在往好的方向前进,击碎了前段时间的压力和争议。内马尔早就被视为梅西C罗之后金球奖的头号热门了,也有观点认为他如今的硬实力已经不虚梅罗——而这次点球事件如果最终能够顺利度过的话,内马尔或许也会更接近梅西C罗一些。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欧冠想跟皇马巴萨叫板 到底要砸多少钱才够?

  瓜帅夺冠就靠阵容强?哈白梅真的谁带都一样吗

  拜仁最强双核武越来越钝!安帅该当恶人动刀了

  急着踩巴萨还是踩皇马?别忘了梅西C罗最会打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欧冠巴黎内马尔卡瓦尼金球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