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欧冠C罗比西甲C罗强 关键在于这一点

2017年09月27日09:51 新浪体育
总裁一鼓作气

  回到欧冠赛场,C罗又展现出杀手的本能,面对实力不俗的多特蒙德,葡萄牙巨星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取得一场关键性的胜利。

  与欧冠赛场截然相反,西甲赛场的C罗则遭遇球荒,西甲前2两场比赛,C罗狂射20脚,依然颗粒无收。不得不说,西甲赛场的C罗,踢球很焦虑,发疯般地想要取得进球。越是如此,越适得其反。

  上一场与阿拉维斯的比赛,上半场C罗对比赛的参与度不高,上半场几乎没怎么碰到皮球,下半场才陆续活跃起来。不过,他的几次略显急躁的射门,不是偏出就是遭到门将的封堵。

停球很漂亮,可惜射门打中了
停球很漂亮,可惜射门打中了外侧立柱
禁区外拿球,直接拔脚射门,偏出
禁区外拿球,直接拔脚射门,偏出
过人很精彩,可惜射门被挡出
过人很精彩,可惜射门被挡出

  事实上,上上轮与皇家贝蒂斯的比赛,C罗更加急躁,多次仓促射门,显得缺乏冷静,失误连连。

绝佳良机,C罗竟然踢高了
绝佳良机,C罗竟然踢高了
踉跄之后,直接射门被挡出
踉跄之后,直接射门被挡出
内切之后,直接射门,远处队友在要球
内切之后,直接射门,远处队友在要球
面对贝尔传球,没来得及处理
面对贝尔传球,没来得及处理
射门时,
射门时,突然滑倒了
射向了看台

  不过,与多特蒙德的比赛,C罗心态变了,在球场上与队友的配合度增多。比赛中一个片段体现了这个细节,比赛第12分钟,伊斯科直塞穿透多特蒙德整个防线,C罗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到禁区,面对门将时选择分球给远端的贝尔,可惜遭到了破坏。这是一次绝佳良机,但是C罗没有射门,而是想做给远端空门的队友,这如果是前两场西甲比赛的C罗,他可能就会选择直接射门了。

C罗选择传给远端的贝尔
C罗选择传给远端的贝尔

  数据也显示,C罗在与多特的比赛里,参与度很高。本场比赛,C罗有34次传球,其中传准29次;而与贝蒂斯的比赛,C罗只有28次传球;与阿拉维斯的比赛,C罗只有25次传球。

  因为禁赛的缘故,C罗缺席了前四场西甲比赛,另外巴萨跟梅西都在高歌猛进,这刺激了C罗渴望进球的决心,加剧了C罗在西甲赛场的焦虑。然而焦虑桎梏了C罗在西甲赛场的表现,反而让他在国内赛场陷入“低迷”,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欧冠赛场的C罗,则没有那么大的包袱,踢球很自然,也很轻松,与贝尔、伊斯科等人简单配合,埋伏在禁区寻找致命一击。C罗在比赛中的第二球,则是他的能力体现,小角度面对门将,一脚爆射洞穿比尔基的大门,让人想起上赛季冲冠阶段那位爆发的C罗。

  心态对一名球员的竞技状态影响很大。C罗,别让焦虑桎梏了你前进的步伐,静下来心,下一场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你将收获新赛季西甲首球。

  (江户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贝尔多特蒙德C罗西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