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彻底把恐德症踩在脚下 小组赛整整5年不输球

2017年09月27日07:2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贝尔进球瞬间

  皇马客场3比1大胜多特蒙德,不但在小组出线名额竞争中占据主动,也彻底克服了“德国魔咒”。过去皇马在德国的土地上一胜难求,但最近几年,白衣军团客场对阵德国球队却总能手到擒来。

  《马卡报》表示,只要给皇马一个挑战,那他们就不会令人失望。此次客场对多特蒙德,皇马的挑战就是首次在威斯特法伦球场获胜。此前,皇马在大黄蜂的魔鬼主场战绩为3平3负,未尝胜绩。因此尽管皇马实力上占优,但赛前许多媒体均不看好银河战舰能够全身而退。更是有许多名宿表示皇马拿到1分就算胜利。但对于这种说法,C罗显然不会同意。此前C罗3次作客威斯特法伦均有进球,而这次C罗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客场首次战胜多特蒙德。

  事实上对阵德国球队,C罗一直都很有感觉。20场比赛,25个进球,C罗对阵德国球队的效率,足以让他成为德国球队的克星。对德国球队的25球,也让C罗成为欧冠历史上攻破德国球队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是梅西,打入16球,此外范尼打入13球,亨利和因扎吉都打入10球。此外,对拜仁6场比赛打入9球,对沙尔克04他打入过7球,对沃尔夫斯堡也打入过3球。毫无疑问,C罗是皇马克服对德国球队恐惧的关键。

  这场对多特蒙德的胜利,不但让皇马获得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首胜,还让球队保持在欧冠小组赛中的不败纪录。到目前为止,皇马已经在欧冠小组赛中保持29场比赛不败了,成绩是22胜7平。皇马上次在欧冠小组赛中输掉比赛还是在2012年10月24日,对手正是多特蒙德。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5年。

  皇马最近几年能在欧冠中表现出强势,显然与克服了对德国球队的恐惧有关。在皇马夺得第10座欧冠奖杯之前,他们在欧冠的的统治力虽然让人恐怖,但是偏偏就在德国无数次栽跟头,包括3次客战多特蒙德2平1负未尝胜绩。皇马总共25次客战德国球队,成绩却异常惨淡仅1胜6平18负,唯一的胜利还是2000年3比2险胜勒沃库森。看上去,皇马生性惧怕德国球队,在总共与德国人交战49次记录中,皇马仅仅取得3场胜利。包括穆里尼奥时代,遭遇德国球队也是惨败。

  最悲催的一场是1981-82年的欧洲联盟杯的1/4决赛,皇马客场0比5被凯泽斯劳滕羞辱。此外,1979-80赛季欧洲冠军杯半决赛,皇马还曾在客场被汉堡1比5击败;1985/86赛季欧洲联盟杯第3轮客场1比5输给门兴。德甲巨人拜仁更是多次在关键战役中击溃皇马。

  历史阴影?心理因素?球风相克?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然而最近几年,情况完全变了,最近7次作客德甲,皇马取得了5场胜,包括2次战胜沙尔克04,2次战胜拜仁,1次战胜多特蒙德。

  可以说,皇马已经将德甲球队踩到了脚下。《阿斯报》认为,皇马逆转对德国球队的逆势,证明西甲已经领先德国一大截了。皇马在西甲并没有展现出最好的水准,而多特蒙德在德甲大胜对手,他们取得了5场胜利,打入19球,只丢掉1球,排名比拜仁还靠前。对阵皇马,大家都认为多特蒙德至少能保持不败,但事实证明两队的差距是巨大的。

  拜仁也非常清楚这种差距,因为他们已经连续4年被西甲球队淘汰了。值得一提的是,德甲的莱比锡红牛也0比2输给了贝西克塔斯。虽然鲁梅尼格想将德甲放在和英超和西甲并列的位置,但事实证明,德甲球队要想在欧冠重新崛起,要走的路还很长。(塞尔吉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多特蒙德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