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下一个莫拉塔诞生!齐达内拿他豪赌真赌赢了

2017年09月18日05:5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约拉尔庆祝进球

  “我们会用好手上的球员。”在本泽马受伤之后,齐达内不止一次如此表示。法国射手因为肌肉撕裂无法登场,C罗也仍然还需要停赛一轮,本轮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齐达内只有一个中锋可用,那就是马约拉尔。这位20岁的年轻球员是皇马自家生产的,他继承了莫拉塔的球衣号码,也是皇马锋线上最自然的选择。“市长”没有让人失望,比赛中他制造了球队的前两个进球,这也是他在皇马一队第一次获得进球。

  比赛第19分钟,马约拉尔取得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当时,卡塞米罗大禁区左上角传中,拉莫斯背对球门倚住防守连续停球,跟进的马约拉尔10码处半凌空弹射入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约拉尔在皇马以及西甲的首球,这个进球他已经等待很久了。马约拉尔是在贝尼特斯手下上演皇马首秀的,在一场皇马对拜仁的友谊赛中,他首次代表皇马一队上场。2015-16赛季,马约拉尔一方面为皇马二队踢,另一方面也经常跟随一队训练,参加一队的比赛。马约拉尔第一次在皇马首发时,球队的主教练已经是齐达内,因为本泽马缺阵,齐祖让马约拉尔首发出场。

  在那场对莱万特的比赛,马约拉尔的射门击中了门柱后入网,但皮球在进网之前,碰到了莱万特门将马里尼奥。“如果把这个进球算到我头上,那就是帮了我的大忙。这将是我在西甲的首球。比分牌上将出现我的名字。”不过最终裁判还是算这个球是莱万特门将的自摆乌龙。

  在为皇马踢了304分钟的西甲后,马约拉尔终于获得了西甲首球,他也成为了皇马历史上第319位取得西甲进球的球员。马约拉尔的贡献不仅仅是这个进球,球队的第二球也与他有关。在被皇家社会扳平比分后,又是马约拉尔帮助皇马取得进球,他在中前场人球分过突破,又晃过防守后在禁区右侧传中,凯文-罗德里格斯前点铲堵不慎自摆乌龙,皇马2比1领先。

  马约拉尔昔日的恩师桑多瓦尔表示:“像他这样的球员西班牙只有4、5个,一方面他是得分手,是纯粹的射手,但另一方面,他也会过人,他有带球突破的能力。”在齐达内担任皇马二队主帅时,马约拉尔更多在边路踢球,因为球队的9号是马里亚诺,不过马约拉尔也经常为球队破门得分。

  皇马青训营的教练塞拉多尔则表示:“在跟我踢球时,他经常踢9号。他是皇马青训营最具潜力的球员之一,是那种被看好可以进一队的球员。有没有空间,他处理皮球的能力都很强。他有很好的球感,知道与队友配合,制造威胁。”塞拉多尔甚至表示,马约拉尔是皇马青训营最近30年出产的最好的前锋。而西班牙《马卡报》称赞说:“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马约拉尔做出了回报。他配得上这样的进球。现在马约拉尔成为了‘新莫拉塔’的候选人,几年前莫拉塔也是这么踢的,现在他是西班牙国脚,价值8000万欧元。”

  西班牙《阿斯报》则表示:“没有人记得本泽马,马约拉尔给出了世界级的表现。”马约拉尔出生在一个普通人家,他的父亲是一个屠夫,母亲是家庭主妇。小时候每天下午他都和自己的哥哥凯蒂在家中的后院踢球。两人用粉笔在墙上画出球门。4岁的时候他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每场比赛之前,他的母亲都会为他测量血糖。他母亲每天还会为他注射3次胰岛素。不过几年前马约拉尔学会了自己注射胰岛素、测血糖。比马约拉尔大5岁的哥哥凯蒂透露:“我的父母给了我们两个建议:那就是享受生活,在日常生活中不能缺少勤奋和谦虚。”

  在马约拉尔的房间里,贴着很多罗纳尔多、C罗、亨利以及网球明星纳达尔的海报,这些运动员都是他的偶像,而随着自己取得西甲首球,“马市长”也将获得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塞尔吉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莫拉塔齐达内皇马本泽马莱万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