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难日!阿根廷还没国足争气 全南美保不住梅西

2017年09月06日11:0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的精气神还不如国足

  阿根廷主场对阵南美区排在倒数第一的委内瑞拉,这本是计划内的3分,但桑保利的球队却让3分变成了1分。这支阿根廷队,只能用不争气来形容了。国足挣扎到最后一刻遗憾出局,而阿根廷也走在了悬崖边上。

  主场对阵委内瑞拉,阿根廷队可谓是占尽了优势。全场比赛,他们共有18次射门,其中射正7次,这个数字与委内瑞拉全队的射门数字相同。在控球率上,他们的数字则以64%遥遥领先。然而,率先进球的却是委内瑞拉队。尽管伊卡尔迪几分钟后制造进球将比分扳平,然而,桑保利的球队却未能再前进一步,直到眼睁睁的看着胜利从手边溜走。

南美区前几名积分形势
南美区前几名积分形势

  本轮进行的其它几场比赛,玻利维亚主场战胜了智利,巴西客场战平了哥伦比亚,都是对阿根廷队有利的结果,乌拉圭客场战胜巴拉圭也让阿根廷保持住了对巴拉圭的领先优势。目前,阿根廷队积24分,净胜球数是+1,和秘鲁相同,但进球数却比秘鲁少了整整10个。如果下一轮阿根廷主场无法战胜秘鲁队,那么阿根廷几乎将肯定被秘鲁队压在身下了。

阿根廷16轮过后总进球数只有16个,近20年预选赛最低
阿根廷16轮过后总进球数只有16个,近20年预选赛最低

  谈到进球数,阿根廷队更令人寒心。16场比赛,阿根廷只打进了16个球,这个数字仅比玻利维亚(14粒)高,就连巴拉圭和委内瑞拉(分别打进17和18球)都不如。真不知道这支拥有梅西、迪巴拉、阿圭罗、伊卡尔迪等众多攻击好手的球队发生了什么。更糟糕的是,在边翼独当一面的“天使”迪马利亚本场比赛中途受伤离场。如果他的伤势影响到了下月的2场预选赛,阿根廷的出线形势真的就岌岌可危了。

国足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国足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在亚洲,12强赛刚刚结束。依靠其余几场比赛的有利结果,中国队将出线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并且在最后一轮客场先失一球,且队长郑智被罚下场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卡塔尔队。尽管最终没能出线,却没有丢掉尊严。而眼前的这支阿根廷队,在大多数结果都对自己有利的情况下,仍然无法把握机会,至今还呆在“待定区”内,还没有中国队争气。至少国足到了该拼命的时候取得了两连胜,即使出局也能昂首挺胸;阿根廷却在最需要胜利的情况下已经三轮不胜了,低沉的士气更是令人失望。如果最终阿根廷队无法出线,梅西和他的队友们不仅无颜面见家乡父老,就连南美洲的兄弟们都对不住了。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根廷梅西国足世界杯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