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巴萨这对天才双子星吗?26岁就陨落了

2017年08月17日15:40 新浪综合
还记得多斯桑托斯吗?

  拉玛西亚是足球界的青训圣地,多年来,拉玛西亚为巴萨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才俊,但不是谁都能像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皮克一样在诺坎普球场闪光,这些年从拉玛西亚走出的天才少年里,也有不少伤仲永的案例,多斯桑托斯兄弟应该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对。

  地处中北美地区的墨西哥,在足球风格上融合了南美足球的细腻技术和北美足球的身体对抗,是国际足坛风格独树一帜的劲旅。出生这片土地的多斯桑托斯兄弟继承了墨西哥足球足球的特点,从小便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2002年兄弟俩被巴萨相中,开启全新的异国之旅。

  和那些在巴萨青年队效力最终却无法登陆诺坎普的球员相比,多斯桑托斯兄弟不仅拥有比同龄人更高的起点,还获得过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2007年,哥哥吉奥瓦尼率先升入巴萨一队,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光芒都要远胜弟弟霍纳桑,当年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是欧洲最炙手可热的锋线妖星。09-10赛季,弟弟终于迎来了被提拔的机会,在赛季前的甘伯杯,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完成巴萨成年队的首秀。只是这时,哥哥吉奥瓦尼已经远赴英伦,兄弟俩没能实现共同为巴萨一队效力的愿望。

  按理来说,天赋异禀的多斯桑托斯兄弟和预设的成长轨迹不会有太多的偏差,怎料他俩都不是争气的主儿,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能成为顶级球星,不但大大低于外界的预期值,而且在三十岁不到的年纪就已经聚首美国大联盟了。

  兄弟两人先后离开巴萨,各有原因,吉奥瓦尼的版本大多是因为要求俱乐部加薪失败、训练不努力、在球队更衣室的斗争中站错了队等等,而霍纳桑主要是没能展现出与俱乐部期望相符的能力,逐渐迷失了自己的定位。

  不过这俩兄弟最为奇特的一点就是,不论如何变化,他们在职业生涯的某个时间段都会产生交集。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2013年7月从马洛卡转会到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隔年弟弟也从巴萨转会到该对,成就了兄弟俩第二次的同队效力。

  2015年,年仅26岁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选择告别欧洲足坛,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对于处在运动黄金年龄的足球运动员来说,这并不算是个好决定,由此也可见他真的是在欧洲混不下去了。今年8月,洛杉矶银河俱乐部宣布签下他的弟弟霍纳桑-多斯桑托斯,让哥俩第三次齐聚一支球队,成为当今足坛一道奇特的风景。

  截止目前,多斯桑托斯兄弟都已经成为墨西哥国家队的一员,俱乐部失意的他们在国家队的日子并不算太早,毕竟都还在当打之年。远离足坛核心圈后,球迷们想要一睹他们风采的话更多还是需要通过国际比赛,当年早早显露星象却没能踢出更大的名堂,多斯桑托斯兄弟确实可惜。

  (新浪看点 趣球A段)

标签: 巴萨多斯桑托斯巴塞罗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