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卖掉的十大巨星:大罗最可惜 伊布猎豹亏惨

2017年08月16日15:17 新浪综合
那些年,巴萨卖掉的球星

  作为世界足坛最富有,最具盛名的俱乐部之一,巴塞罗那经常被看做是职业球员巅峰期的理想目的地,很少有人将这支球队看做是中转站或者前进的垫脚石。

  但是,只要价格合理、合约公道,或者俱乐部与球员的关系出现裂痕时,这家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也会让麾下的超级巨星转投他队。

  下面这份名单,列出了10位离开诺坎普的球星,以及之后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这也是巴萨历史上最昂贵的10次卖人。

  10.罗纳尔迪尼奥

  卖出年份:2008

  加盟俱乐部:AC米兰

  转会费:1670万英镑(来源:《卫报》)

  他曾经是里杰卡尔德“梦二队”的绝对核心,并赢得过欧冠冠军,但是在2003-2007年间的巅峰岁月之后,这位巴西精灵就很难再保持住自己的动力了。2008年,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主帅,虽然最初小罗曾经是梅西的领路人和指导者,但此时瓜迪奥拉开始担心小罗的存在会不会让年轻的阿根廷人分心。

  在米兰城,罗纳尔迪尼奥始终没能拿出2005年获得金球奖时的档次,状态以及伤病成为他的主要问题。2011年,小罗回到自己的祖国,加盟了弗拉门戈,并于2015年在弗鲁米嫩塞正式退役。

  后巴萨时代评分:6分

  9.埃托奥

  卖出年份:2009

  加盟俱乐部:国际米兰

  转会费:约1750万英镑(来源:《卫报》)

  2008年瓜迪奥拉成为球队主帅之后,喀麦隆人成为又一名被盛传即将离开巴萨的成名球星,但是他在这里多踢了一年,并赢得了西班牙足坛的第一个三冠王,其中就包括他在加泰罗尼亚的第二个欧冠冠军。

  但是到2009年,为了将伊布拉希莫维奇带到诺坎普,他成了交易的一部分,被送到国际米兰。所有费用加到一起,再算上埃托奥本人的身价,这次转会的费用大概在5700万英镑左右。

  效力国米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完成了另一个三冠王伟业,包括欧冠冠军。之后他在意大利又踢了一个赛季,随后就开始了自己的欧洲漂泊之旅,先后效力过安郅、切尔西、埃弗顿、桑普多利亚和安塔利亚体育。

  后巴萨时代评分:9分

  8.罗纳尔多

  卖出年份:1997

  加盟俱乐部:国际米兰

  转会费:1950万英镑(来源:Football Italia)

  初出茅庐的罗纳尔多与自己的绰号——“现象(il fenomeno)”再贴切不过。他具备前锋所应该拥有的一切,速度、力量、爆发力、技术、张力和神来一笔的能力。罗纳尔多只在巴萨踢了一个赛季,但却交出一份惊艳的成绩单:1996-97赛季,他于西甲出场37次,攻入34球;各项赛事总计出场49次,攻入47球。

  但是上世纪90年代,意甲才是资金充沛的最主流联赛,所以当国米提出打破世界转会费纪录的报价后,加泰罗尼亚人立刻应承下来,将自己的当家前锋送出。之后罗纳尔多虽然先后效力了米兰城的两家俱乐部,中间还曾在皇马征战四年,但或许,他从来没有完全兑现出自己的潜力。

  罗纳尔多获得了两次世界杯冠军,还于1997和2002年斩获金球奖,除了欧冠冠军之外,他拿到了能拿到的所有荣誉。虽然严重的膝盖伤病夺走了风驰电掣的速度,但他依然被看做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只是如果没有遭遇那些伤病的话,我们或许可以把之一去掉。

  后巴萨时代评分:9分

  7.伊布拉希莫维奇

  卖出年份:2010

  加盟俱乐部:AC米兰

  转会费:1970万英镑(来源:BBC)

  伊布是一名非传统型中锋,虽然身高达到1.95米,但他技术出色,动作敏捷,巴萨引进他也是希望攻击线可以变得更加立体。但是2009年,他从国际米兰来到刚刚实现三冠王伟业的加泰罗尼亚之后,俱乐部的想法却落了空。

  伊布非但没能帮助巴萨卫冕欧冠冠军,还与瓜迪奥拉交恶,仅仅一年之后,就被卖到了AC米兰。

  但是,可以说正是在西班牙这段时间的经历让伊布成为一位更加善于进球的前锋。在此之前,征战意大利的他一直被看做是一名十号位球员,来到AC米兰之后,他开始成为球队攻击线上的主要火力点,这是过去所没有的情况。此后,他也成为欧洲最为犀利的射手之一,在2016这个自然年之中,他的联赛进球数仅比梅西少。

  于巴黎圣日耳曼度过非常成功的几年后,2016年夏天伊布加盟了曼联,不过赛季结束前的一次膝盖重伤导致已经35岁的伊布与俱乐部不再续约。目前有传闻称伊布有望回归曼联,我们或许有机会再次看到他与穆里尼奥在老特拉福德并肩作战。

  后巴萨时代评分:8分

  6.佩德罗

  卖出年份:2015

  加盟俱乐部:切尔西

  转会费:2100万英镑(来源:BBC)

  佩德罗在巴塞罗那长大成人,也是瓜迪奥拉时代的核心成员之一。在诺坎普征战期间,他几乎赢得了所有荣誉。2009年瓜迪奥拉执教期间和2015年恩里克执教期间的两次三冠王赛季里,他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两次加冕三冠王之后,佩德罗前往了英超的切尔西。最初他并没有找到节奏,而穆里尼奥也黯然下课,卫冕冠军那个赛季只拿到联赛中游的成绩。不过,他在斯坦福桥的第二个赛季则成功了很多。

  新任主帅孔蒂所打造的体系十分适合佩德罗,在3-4-2-1阵型中,上赛季他与阿扎尔一起位于迭戈-科斯塔身后,起到了珠联璧合的效果,也让蓝军成为英超第一支单赛季取得30胜的球队。

  后巴萨时代评分:7分

  5.蒂亚戈

  卖出年份:2013

  加盟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转会费:2160万英镑(来源:BBC)

  2013年帮助西班牙赢得U21欧洲杯的蒂亚戈脱颖而出,他本来被外界看做是莫耶斯入主曼联之后的首个重要引援,但是瓜迪奥拉横刀夺爱,将蒂亚戈从巴萨手中带到了拜仁慕尼黑。

  蒂亚戈与自己的恩师一起来到了慕尼黑,但是想要在德甲真正释放自身潜力,他还需等待一段时间。加盟拜仁的前两年,伤病成了他的主要阻碍。

  一旦克服了伤病,他的表现就与早期在巴萨所获的评价相一致,当初人们可是将他看做是哈维或者伊涅斯塔的接班人。四个赛季拿到四个联赛冠军和两个德国杯冠军,如今他在拜仁缺少的只是一座欧冠奖杯。

  后巴萨时代评分:7分

  4.亚亚-图雷

  卖出年份:2010

  加盟俱乐部:曼城

  转会费:2400万英镑(来源:BBC)

  2010年,一些鼠目寸光的英超专家认为图雷的身价被大大高估,不过来到曼城之后,他证明了自己是英超最全面以及最有统治力的中场。他的身体、技术和视野帮助曼城获得了1968年以来的两座顶级联赛冠军。

  他是一位进球者,一位组织者,一位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人,如今评论员们更喜欢将他同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的名宿相提并论,也没人再说他是一位昂贵而又不实用的球员。

  后巴萨时代评分:8分

  3.法布雷加斯

  卖出年份:2014

  加盟俱乐部:切尔西

  转会费:3000万英镑(来源:BBC)

  2015和2017这两年,法布雷加斯都在切尔西拿到了英超冠军。如果一家俱乐部愿意给他自由度和空间,西班牙人就会利用自己的传球和视野证明,为什么他是欧洲最有创造力的中场之一。

  这位曾经的阿森纳天之骄子回到巴塞罗那之后,却失去了球迷们的喜爱,因为他没能成功接班哈维和伊涅斯塔。不过在英超联赛的表现足以说明他的影响力,以及当他可以做自己时能够做出什么贡献。

  后巴萨时代评分:8分

  2.桑切斯

  卖出年份:2014

  加盟俱乐部:阿森纳

  转会费:3500万英镑(来源:BBC)

  在意甲的乌迪内斯表现惊艳之后,巴萨为了补强锋线以及让梅西可以在中路位置专注施展天赋,将智利人招致麾下,但是他加盟后从来没有达到外界预期的高度。2014年,桑切斯被卖到了阿森纳。

  在训练中,他异常刻苦,甚至受伤时也拒绝休息,这种行为让瓜迪奥拉不满。不过,他这种充满活力的比赛风格与英超相得益彰。但是来到英格兰至今,他只拿到了两个足总杯冠军,所以桑切斯总是会闹出一些离队传闻。与瓜迪奥拉在曼城重逢也并非不可能的事。

  后巴萨时代评分:7分

  1.菲戈

  卖出年份:2000

  加盟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转会费:3700万英镑(来源:《独立报》)

  这是一个关于背叛的故事,以至于当菲戈身披巴萨死敌皇马战袍重返诺坎普球场时,愤怒的球迷将一只猪头扔向了他。2000年,当佛罗伦迪诺将其招致麾下的时候,菲戈成为银河战舰的第一位超级巨星,一年后齐达内也来到了这里。

  在一支星光璀璨的球队里,他于2002年赢得欧冠冠军,不过之后他再也没能站在欧洲之巅,部分原因也是由于皇马放走马克莱莱,毁掉了球队的平衡。在马德里度过五个赛季之后,菲戈加盟了国米,2009年退役之前斩获了三次意甲冠军。

  后巴萨时代评分:8分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瓜迪奥拉巴萨罗纳尔多伊布小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