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着队丢人!皇马被耍 本泽马晃的你找不着北

2017年08月09日15:39 新浪体育
后卫多未必防得住

  都说防守球员不好当,进球大多数是前锋的功劳,丢球大部分是后卫的锅,弄不好还会被进攻球员戏耍羞辱。做后卫最重要的就是放平心态,因为谁都难免犯错和被羞辱,但有的时候,防守一方倒是会排着队地来给你羞辱。

  防守球员往往是比较被动的一方,有时因为互相站位或距离没有保持好,很有可能让进攻球员全给过了。比如这次:赫迪拉、阿隆索和马塞洛之间就是距离和分工没有掌握好,全都想去伸腿挡球,才全军覆没的。

3防1防不住
3防1防不住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与马竞的较量,本泽马奉上了一次极其精彩的表演。在最狭窄的底线处,三名马竞后卫过来封堵,但本泽马双脚连续触球让他们失去了节奏,结果一口气全被过了。

本泽马底线1v3
本泽马底线1v3

  去年欧洲杯上,威尔士球员卡努一个转身骗过了比利时的整条后防线。比利时至少有3名球员预判错了卡努的进攻方向,但结果全被卡努一个动作给甩开了。

一个转身,比利时影子都没了
一个转身,比利时影子都没了

  跟防速度型的球员也很痛苦,你全力跟着他冲刺,却会随着他一个急停失掉重心。卢克肖这一个突然地扣球虽然没有对球门造成什么直接的威胁,但可让大巴黎三个防守球员尴尬了一回。

一个急停,3人都差点跟着摔了
一个急停,3人都差点跟着摔了

  同样被对方一个急停扣球晃倒的还有西汉姆联,马赫雷斯带有欺骗性的动作完全骗到了西汉姆联的3名球员,他们全都摔了一个屁股蹲。

完全被骗了
完全被骗了

  防守中,很忌讳多名后卫盯着一个进攻球员。看看下面这几个人就知道为什么了,3名后卫全都被有球队员牵着鼻子走,结果一个动作,3人全GG了。

业余的防守
业余的防守

  阿森纳这次防守也被阿扎尔一个人爆了,科奎林连拉带拽结果自己狼狈摔倒,科斯切尔尼又被晃的不敢动。

阿森纳这次丢人了
阿森纳这次丢人了

  人被逼入绝境时往往能急中生智。这位老兄在角球区被三个人团团围住,基本没有空隙。面对这种情况,多数人会选择造一个角球或边线球,但他却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让那三个手舞足蹈的防守球员显得愚蠢无比。

跳出一条路
跳出一条路

  伊布个子高大,但脚下技术出色。可由于速度不快,伊布在过人后有时也无法完全摆脱防守,那怎么办?再过一次就行了。阿贾克斯时期的伊布有一粒著名进球,从禁区前开始,他连续假动作过人,在10米的空间内连续过掉3人,其中2人被过了2次,连现场的转播镜头都多次被晃。

排着队被过
排着队被过

  前面都是靠技术,而胡尔克这次就是蛮不讲理地用身体打爆了浦和红钻的后防线。在3人当中,胡尔克一往无前,防守球员想用身体阻挡,却像撞到墙一样被弹倒在地。

坦克!
坦克!

  (斧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本泽马阿森纳巴萨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