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空难幸存者用假肢开球 梅西暖心一幕|图

2017年08月08日03:2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三名幸存者:福尔曼、内托和鲁斯切尔

  在与沙佩科恩斯的甘伯杯开始前,诺坎普举行了欢迎仪式。而现场有沙佩科恩斯球员难掩激动,当场洒下了热泪。而空难幸存者用假肢开球的一幕更是让人动容。

  众所周知,来自巴西的俱乐部沙佩科恩斯在去年11月遭遇了一场飞机空难事件。在那起事件中,沙佩科恩斯共有71人死亡,俱乐部的球员包括工作人员几乎全部去世。从那起事故中有3人最终幸存了下来,分别是门将杰克森-福尔曼、后卫赞皮埃尔-内托和后卫阿兰-鲁斯切尔。其中门将福尔曼右腿截肢,现已安上了假肢。

巴萨仪式欢迎沙佩科恩斯
巴萨仪式欢迎沙佩科恩斯

  三名幸存球员都已恢复了过来,并且跟随球队一起来到巴塞罗那参加此次的甘伯杯。赛前,诺坎普精心准备了双方球员的亮相和沙佩科恩斯的欢迎仪式。并且在场地中央摆出了一个绿色的心形,而绿色正是沙佩科恩斯的代表色。

难掩情绪
难掩情绪

  伊涅斯塔在赛前进行了讲话,他说到:“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欢迎沙佩科恩斯的到来,希望我们能享受这场比赛。”也许是出于对巴萨种种暖心行为的感动,也许是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三名沙佩科恩斯幸存球员难掩激动的情绪,后卫内托现场落泪。

用假肢开球
用假肢开球
下场时眼含热泪
下场时眼含热泪

  随后,沙佩科恩斯进行了开球。这次开球由在事故中失去右腿的门将福尔曼完成,如今他已经安上了假肢,虽然不能再像正常球员一样进行比赛,但他还是勇敢地站在了球场上。完成开球的他也难以抑制情绪,眼含热泪地走出了球场。另一名幸存球员鲁斯切尔在上半场被换下,下场前他双膝跪地,双手指天,告慰罹难队友们的在天之灵。

赛前合影
赛前合影
梅西和对方交换球衣
梅西和对方交换球衣

  赛前,梅西、苏亚雷斯等球员就与这三位幸存者进行了合影。而半场结束时,梅西主动与对方球员交换球衣,并拥抱合影。这场甘伯杯的意义不在比赛本身,而是在于沙佩科恩斯重生的强大意志,以及全世界对他们的支持和爱。

  (简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萨沙佩科恩斯西甲诺坎普梅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