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J罗为什么基本不可能再回皇马

2017年07月14日09:13 新浪综合
J罗租借加盟拜仁

  两天前,拜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宣布从皇家马德里租借哈梅斯-罗德里戈斯两个赛季,并获得优先购买权。

  与近几年几乎所有重要签约一样,拜仁引进哈梅斯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直到即将大功告成之际,各国主流媒体才收到可靠消息。传闻扩散不及一天,拜仁就发布了官方声明。

  拜仁引进J罗到底花了多少钱?起初,西班牙《阿斯》报给出的数字是买断价7000万,德新社的消息则是截然相反的“白菜价”——每年500万租借费,买断价3500万,即总价不过4500万。随后《阿斯》报也迅速改口,给出了2年租借费1000万,买断价3520万的说法。

  J罗在从摩纳哥天价转会皇马后的第一个赛季里,在安切洛蒂手下受到器重。尽管因跖骨骨折缺席2个月的比赛,J罗仍然交出46场比赛17球18助攻的成绩单。

  随着安切洛蒂在15年5月下课,J罗的好日子也到了尽头。无论在贝尼特斯还是齐达内手下,J罗的处境都算不上理想。上赛季西甲联赛J罗只有13次首发。欧冠淘汰赛阶段,J罗在八强开客场2比1击败拜仁的1/4决赛首回合替补踢了7分钟,随后甚至无缘对尤文图斯的决赛18人名单。

  不少皇马球迷在得知J罗租借到拜仁时,寄望着这位年轻人可以通过换个环境来找回自信,两年后回归可以看到一个更为成熟的J罗。然而这种想法有些一厢情愿,J罗几乎不会再回到皇马。

  以目前1000万+3520万这个“白菜价”,对于财大气粗的拜仁一次性支付4、5000千万的转会费易如反掌。欧洲俱乐部完全没有像中超俱乐部为规避足协重税新政而采取先租后买的忧虑,但拜仁为何要先租后买?

  在欧洲转会市场近年来非常流行的先租后买这个概念之前,更原始的形式是分期付款。对于财力有限又迫切希望增强实力的中小俱乐部,这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先花未来的钱,每个财年的报表也不至于压力过大。

  但对于五大联赛一线豪门来说,分期付款显然有辱豪门之名,通常不会采用这么寒碜的做法。先租后买的出现,解决了豪门面子上的问题,如果你情我愿双方都愿意采取这样的方式,何乐而不为呢?

  在签下J罗之前,拜仁已经斥资破德甲转会纪录的4150万欧元购买了法国全能型中场托利索,又花费2100万欧元从尤文买断科芒,国内市场上为德国新星聚勒和格纳布里分别支出2000万欧元和800万欧元。在转出方面,今夏拜仁只有转会尤文的贝纳蒂亚的1700欧元的进项。在转会市场的净支出已经超过7000万欧元,如果再掏出4-5000万一次性买断J罗。对于财务状况健康的过分的德甲而言,这样的破例显然不符合俱乐部的逻辑。即便没有任何财政压力,也很难贸然掏全款。

  那么这个为期两年的租借后,J罗是否还会回到皇马?

  最近几个赛季中,欧洲主流联赛强队的引援中,采用先租后买尤其租借期超过一年的,很少有在租借期结束后不行使买断权力的。这和球员在租借期间的表现关系并不密切。

  两个赛季前拜仁从尤文租借了法国小将科芒,和J罗一样,租期两年,含有先租后买条款。科芒的租借费第一年500万欧元,第二年200万欧元,买断费用2100万。上赛季在安切洛蒂手下,科芒获得的机会非常有限,表现明显不如刚到来的第一个赛季。外界普遍认为拜仁会在赛季结束后选择退货,但在这个夏天拜仁还是把2100万欧元的转会费支付给了尤文,完成了永久性买断。

  同样拜仁租借给尤文的摩洛哥中卫贝纳蒂亚在过去一个赛季中也表现平平,但尤文同样毫不犹豫的将其买断。

  科芒和贝纳蒂亚都且如此,更何况J罗呢。租借期满不行使买断意味着什么?显然是货不对板。而退货对于大牌球星而言,面子上极为难堪,对赞助商的形象也是消极影响。

  理论上,J罗几乎不可能重返皇马。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梅尼格表示在J罗的转会交易中,租借期满后拜仁拥有单方面选择权,这就意味着皇马根本没有收回J罗的权力。鲁梅尼格强调两年租借期结束后,会与J罗正式签约三年。

  J罗回归皇马理论上的可能也被完全堵死,上届世界杯最佳射手与皇马的缘分在这个夏天走到了尽头。

  (来自 新浪看点 黎玄德)

标签: 皇马尤文安切洛蒂拜仁J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