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早过了巅峰期?但托雷斯依然是偶像

2017年07月12日10:58 新浪综合
托雷斯如今风采依旧

  “金童远走英伦两创身价纪录,最终而立之年回归故里,最初的地方依旧是那般初心。”

托雷斯成名马德里竞技
托雷斯成名马德里竞技

  1989年,小托雷斯参加了一场足球室内锦标赛,在第一次扑救被击掉两颗牙齿之后,他决定放弃自己的门将生涯,而就在此之后,从最后一道防守线改打第一道进攻线的托雷斯便开始了自己的传奇之路。从1995年加入马竞青训到2001年成为马竞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队员,托雷斯在后来的西乙与西甲征途中迅速征服了马竞球迷,成为了马德里竞技的金童,03/04赛季35场联赛19粒进球,马竞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闪耀伊比利亚。从17岁首场比赛到07年离开这里,这名U16与U19欧青赛金靴在244场比赛中为马竞攻入91球。

托雷斯在利物浦意气风发
托雷斯在利物浦意气风发

  2007年,红军利物浦宣布以22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了马竞金童,这个价格一举打破了利物浦历史转会费和西班牙球员历史最高身价两项纪录,身披9号的托妞在处子赛季就攻入24球,其在利物浦的成名之路可谓是一帆风顺。

托雷斯在切尔西并不如意
托雷斯在切尔西并不如意

  可是就在其职业的最巅峰时刻,2011年托雷斯转会蓝军切尔西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再创英超身价纪录,在切尔西的开局应该是托妞走下神坛的开始,14场比赛1粒进球让蓝军球迷对新9号感到不满,虽然其在12年的欧冠决赛、社区盾杯决赛以及欧联杯上均成为了关键人物,2012欧联杯金靴已经足够说明他究竟有多么出色,而在12/13赛季其同样以22粒进球成为了最佳射手,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将回到最好的时刻,但就在这个赛季末,随着德罗巴与科斯塔的到来,联赛上沦为替补的托妞最终接受AC米兰的邀请为了职业生涯离开了蓝桥,但这却也成了其陨落的开端。

托雷斯在米兰也没能复苏
托雷斯在米兰也没能复苏

  从2014年被租借到AC米兰之后,其并没有迎来状态的回暖,或者说是没有能再像在切尔西最后阶段那样找回状态,其在9月联赛对阵恩波利的比赛中攻入的头球是其在意甲的唯一一粒进球,而在14年底AC米兰宣布将其买断,但这次买断只是为了让AC米兰赚取一些转会费而已,就在其被买断的第二天,马德里竞技官方宣布托雷斯以租借形式回归,在其重新亮相卡尔德隆的那一天,4万5千名球迷到场见证昔日金童的回归。

昔日金童最后落叶归根
昔日金童最后落叶归根

  虽然昔日金童已经不再是那名追风少年,但是国王杯淘汰皇马、5月份最佳球员、对阵埃瓦尔的马竞百球、对阵瓦伦的300场……托雷斯虽然没有了金童那般的神奇,但依旧用自己的余热为马竞攻城拔寨,虽然其已经站在格子、卡拉斯科等年轻球员的身后,但他临危受命常常能够让马竞为之欢呼。

  (来自 有理球事)

标签: 托雷斯马竞AC米兰利物浦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