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都不开超市了 你说这转会市场能不无聊吗?

2017年07月04日17:35 新浪体育
想要得到这两人,代价可是相当高

  今年的欧洲足坛夏季转会窗已经开放了几天了,各队球迷们积极地讨论着可能的引援目标,紧张地摁着F5查看转会消息更新,“在树上”耗费大量手机流量等着新动向……

萨拉赫破了利物浦的队史转会费纪录
萨拉赫破了利物浦的队史转会费纪录

  不过到现在为止,转会市场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平淡”。虽然中国资本入主的AC米兰已经热热闹闹地签下了一个又一个新援,埃弗顿在转会市场上成了“土豪”,利物浦和拜仁都打破了队史买人的转会费纪录,但那些真正的“大鱼”还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动——其中有的潜在的重磅交易,看上去已经拉锯了很长时间,媒体报道传出过各种各样的有关转会进展的版本,但依然没什么大动静,比如说莫拉塔和J罗可能的转会。

  都赖皇马?当然不是这样,但昔日闻名欧洲的“皇马超市”,现在可不是那么随随便便就可以拿到打折处理的优秀球员了。与皇马类似,那些可能的“超市”或者“黑店”,如今也都增加了“提货”的难度,更多的转会交易陷入长期的拉锯和谈判之中。

昔日的罗本和斯内德……
昔日的罗本和斯内德……

  2009年夏天,弗洛伦蒂诺第二次入主皇马,一个夏天就敲定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等数笔重磅交易。这当然也意味着球队成了“球星超市”,几名荷兰球星纷纷离开。罗本2400万欧元,斯内德1500万欧元,拜仁和国米就这样得到了两员核心级别的重臣,并且在随后的09-10赛季会师欧冠决赛。这两笔交易日后也传为经典,还有所谓“欧冠有四强,三强谢吾皇”的戏谑。当然,“荷兰帮”的离开也有从卡尔德隆到弗洛伦蒂诺的改朝换代带来的影响,几位荷兰球星或许只是牺牲品。而如今在拜仁名宿卡恩看来,想要重演罗本式的交易,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的了。

皇马卫冕欧冠,每个人都很重要
皇马卫冕欧冠,每个人都很重要

  这其实也不难理解:从2009年到今天,足坛形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皇马、巴萨、拜仁这“三巨头”被视为当今欧洲足坛的三大超级豪强。在惨烈的军备竞赛当中,三大豪强也是愈发武装到牙齿,试图形成从球员实力到阵容深度上的全面比拼。目前看来,皇马的各条线实力和深度打造最为出色,整体实力来到了一个非常强盛的阶段,齐达内的球队打破了欧冠改制以来无人卫冕的魔咒。好不容易组建的强阵,怎么能轻易损失其中的任何一个部件呢?

引进了J罗,之后出售迪马利亚
引进了J罗,之后出售迪马利亚

  此前皇马也出售了厄齐尔、伊瓜因、阿隆索和迪马利亚,不过那是在之前有引进贝尔、克罗斯和J罗的情况下。目前皇马兵强马壮,从阵容组成和年龄结构来说,并没有什么他们非要引进的球员。既然没有人需要补进,那么没有非要卖出的球员也是很自然的。实际上自从迪马利亚之后,皇马真正“卖掉”的都是伊利亚拉门迪、切里舍夫、赫塞这样真正的边缘球员,卡西、赫迪拉包括今年的佩佩都是自由转会离开的。今年夏天陷入转会传闻的达尼洛、莫拉塔和J罗,皇马都给出了明确的标价,收不到这么多钱的话,就不会选择放人。

夸张的要价
夸张的要价

  “心理价位”或者“要价”这样的词汇,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似乎出现得格外频繁。此前拜仁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也陷入转会传闻,拜仁方面就咬准5000万欧元要价。德媒消息一度称尤文和科斯塔本人已经谈好了待遇,只差和拜仁商讨转会费了。但偏偏就是“要价”这一关卡住了这桩交易。无论是在豪门打不上主力的球员,还是转会市场上的一些热门人物,似乎都有明确的价钱在那里:爽快掏出来,可以带人走;不愿意掏,这没法谈下去。于是放眼望去,好像遍地都是“黑店”,交易全都成了黑店常用的一口价模式。自然地,也就到处会有“嫌贵”的声音:这个谁谁谁怎么也要那么多钱啊……

科斯塔也得考虑如果转会,自己的前景如何
科斯塔也得考虑如果转会,自己的前景如何

  按说如果球员强烈想要转会,即便俱乐部卡死一些条件不放人,球员也可以通过递交转会申请乃至罢训这样的方式来让俱乐部放行。不过从目前皇马、巴萨和拜仁这些球队的情况来看,球员如果本身有比较长的合约在身,和队友或者教练也没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矛盾冲突,那么在考虑离开球队的时候也比较慎重了。道格拉斯-科斯塔可以因为出场时间不够闹离队,但里贝里毕竟已经34岁,而如果离开拜仁,他是否又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呢?荣誉毕竟还是有吸引力的,如果不是超级高的薪水或者极其良好的竞技前景吸引,即便是豪门的替补球员,也未必就那么想离开。皇马目前如此强盛,就算你机会不是那么多,就一定想走吗?

“不卖砸手里?”“只要没给够钱,那也不卖!”
“不卖砸手里?”“只要没给够钱,那也不卖!”

  在伊瓜因和库利巴利的转会方面,那不勒斯逼得尤文几乎全额掏了伊瓜因的违约金,逼退了试图引进库利巴利的切尔西。在卢卡库、奥巴梅扬和贝洛蒂这些转会市场上热门前锋的交易当中,各队也都抓住长年限合同的基础,直接喊出8000万乃至1亿欧元这种级别的要价。买方掏不出来?这倒未必,但如果真要花这么大一笔钱,各队都得仔细考虑一下是不是值得。很多被认为是卖人换钱的俱乐部,现在似乎也纷纷硬气了起来。在很多人看来,贝洛蒂能卖出五六千万欧元,都灵或许就要偷笑了,但都灵主席卡伊罗就是吃准1亿欧元违约金不放松。“几千万欧元呢,不卖会不会太亏了?”卡伊罗的回答看起来像是:“那我也不卖!”

  当然,转会市场才刚刚正式开放不久,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下赛季初各队的情况变化,很多陷入僵局的谈判说不定都还有转机,各队也试图用一些谈判方面的技巧来争取压价。不过在各队(无论是豪门还是相对的小球会)都把口袋里的宝物越捂越紧的情况下,想要从超市廉价扫货,确实不那么容易了。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西甲皇马莫拉塔J罗转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