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刷出81场51球 本该养老的年纪他却还能拿MVP

2017-06-27 15:0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比利亚

  “我的每一个进球都是为了球队,而不是为了大卫·比利亚。”

  去年3月,坐在洋基球场的更衣室内,34岁的比利亚用熟练的英语与记者谈笑风生。仅仅一年多以前,“葫芦娃”对于英语还是一窍不通,但作为纽约城FC的形象大使,已经把家人接到美国的他丝毫没有怠慢对于新文化的融入。

  那一天,与诸多记者面对面的比利亚显得彬彬有礼,刚一走进房间,他就与在场的每一个人握手寒暄,微笑致意——毫无大牌球星的声势和架子。而在所有提问结束后,西班牙人还特意询问每位记者是否对自己的回答感到满意,确保在场各位都能满载而归。

  身为纽约城FC的队长,握有联盟第五高薪(年薪561万美元)的比利亚在过去三年承担了很多,当队友们按部就班地来到训练场前,他往往会因为参与宣传活动而早早来到俱乐部。但为了不影响正常训练,他总是会打出不少富余时间,力求游刃有余,甚至在结束活动后还能提前热身,然后第一个投入到训练之中。

  对于自己在纽约的每个角色,比利亚都是一丝不苟。

  半个月前,位居东部第3的纽约城FC主场2比1击败西雅图海湾人,刚与球队续约一年的比利亚达成了又一个里程碑:81场51球18次助攻(包括14个点球),西班牙前锋在雨中企及了美国生涯第50球的里程碑。自2015年3月至今,他在每个有俱乐部比赛的月份都斩获了进球,凭借一如既往的稳定表现,纽约7号也连续两年荣膺队内最佳球员,还于上赛季捧得了联盟MVP的奖杯。

  身为纽约城FC的主教练,帕特里克·维埃拉一直想方设法削减比利亚的负担,但后者似乎在用行动证明,“有我,没问题”。相较于享受生活的皮尔洛、来去匆匆的兰帕德,比利亚与纽约球迷和俱乐部的关系更为紧密,初来乍到时,他就用学习英语的勤勉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对于一支建立不久的“暴发户”球队而言,拥有比利亚实在是一种幸运。

  近三个赛季,比利亚的进攻数据分别为:2015赛季,30场18球;2016赛季,35场23球;2017赛季迄今,16场10球。虽然尚未拥有一粒季后赛进球,但西班牙人一直位列常规赛射手榜的前三位,他每130分钟就破门得分的效率,也比亨利、多诺万、罗比·基恩和马丁斯更加出色。不久前,美国大联盟官网刊出了一篇由特约作者帕尔希曼撰写的文章,后者直言不讳地表示:综合各方面而言,大卫·比利亚就是美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

  在达成美国生涯的50球里程碑后,“葫芦娃”轻描淡写地说道:“相较而言,我还是更看重球队拿到的3分,接下来我要好好休息,向着第52次破门继续前进。”

  过去三年,比利亚用自己的言行向其它大牌证明,美国足球并不是养老的地方,只有像他一样知行合一,才有可能取得成功。或许,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我们的联赛。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比利亚足球纽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