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队史转会标王:贝尔C罗谁更贵 博格巴称霸

2017年06月15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博格巴是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

  今天凌晨,拜仁官方宣布从里昂签下法国中场托利索。根据里昂官网发布的公告,托利索的转会费为4150万欧元,外加最高600万欧元的附加条款。无论附加条款最后兑现多少,拜仁引进托利索的花费已经确定超过2012年夏天的哈维-马丁内斯(4000万欧元)。这也让托利索成为拜仁队史上最贵的引援,同时也是今年夏天第一个被打破的豪门队史引援纪录。那么各大豪门队史的引援纪录都是多少呢?今年夏天是否还会有球队砸出创纪录的金额呢?

  (注:以下数据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货币单位统一为欧元)

  皇马:贝尔(1.01亿)

关于贝尔和C罗的身价有很多说法
关于贝尔和C罗的身价有很多说法

  关于贝尔和C罗到底谁的转会费更高,2016年初的时候曾经有一系列的报道:先是《足球解密》网站披露了贝尔的转会协议,称威尔士人的转会费总价接近1亿欧元;随后《马卡报》的消息称,C罗的转会费总额达到1.047亿欧元,比贝尔要更高。不过无论他们俩谁的转会费更高,他们都是弗洛伦蒂诺在“银河战舰”二期的重磅引援。《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显示,贝尔的转会费是1.01亿欧元,C罗则是9400万欧元。

皇马队史引援转会费TOP10,星光璀璨
皇马队史引援转会费TOP10,星光璀璨

  不过与已经为皇马攻入超过400球的C罗相比,贝尔的表现还没能完全达到人们的期待,频繁的伤病和激烈的竞争,也让他在皇马的前景仍是未知数。在皇马队史上排名前10的转会当中,只有第10位的罗本不是弗洛伦蒂诺时期引进的,两期的“银河战舰”当中都有很多璀璨的新援。自从2014年夏天的J罗之后,弗爷已经连续两个夏天没有重磅的大手笔了——会不会有哪名球员,让弗洛伦蒂诺再次豪掷重金呢?

  巴萨:内马尔(8820万)

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转会费都超过8000万欧元
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转会费都超过8000万欧元

  巴萨在天价转会方面,有内马尔这一桩“悬案”。按照官方说法,2013年夏天内马尔加盟巴萨时,转会费是5700万欧元;但随后这桩交易的很多内幕被媒体曝光,西班牙媒体称实际的转会费甚至有可能超过1亿欧元。虽然各家媒体给出的具体数字不一,但是西媒认定,内马尔转会案上迷雾重重。2014年1月,时任巴萨主席罗塞尔引咎辞职,巴托梅乌也因税务欺诈而受到指控。后来巴萨方面透露的转会细节中的说法是8620万欧元,《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则是8820万。无论是哪个数字,都足以令巴西球星成为巴萨队史标王。

巴萨队史引援转会费TOP10,几名前锋抢眼
巴萨队史引援转会费TOP10,几名前锋抢眼

  在加盟巴萨之后,内马尔稳步发展,如今已经是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并且被视为“90后”球员的领军人物和未来的金球奖得主。队史身价第二的苏亚雷斯同样为巴萨的三冠王立下汗马功劳,他的到来正式宣告MSN组合的成型。中锋位置屡屡成为巴萨的引援焦点,伊布和比利亚都花费不菲,01年夏天3590万欧元签下世青赛爆红的萨维奥拉更是堪称天价。西班牙媒体消息称,巴萨试图1亿欧元强攻巴黎中场维拉蒂,如果交易成行,就有可能打破巴萨的队史纪录。

  拜仁:托利索(4150万)

拜仁的纪录刚刚被托利索打破
拜仁的纪录刚刚被托利索打破

  与皇马巴萨相比,拜仁的转会风格并不是动辄就豪掷千金的那种,德甲班霸能够通过较为合适的价位引进球员。在这个转会费膨胀严重的年代,拜仁竟然才刚刚打破自己的转会费纪录,并且也只是向上提高了150万欧元,确实有些令人惊讶。托利索能否达到拜仁的期待,还需要时间检验;但上一位打破队史纪录的哈维-马丁内斯,却给拜仁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来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拜仁夺得三冠王,并且成为三冠王阵容中最为重要的成员之一。拜仁CEO鲁梅尼格就说:“我要说,托利索与哈维-马丁内斯类似,他加盟我们球队的时候,不是那么有名。”

罗本和里贝里的转会费都进不了队史前10了
罗本和里贝里的转会费都进不了队史前10了

  当然,随着转会市场身价的普遍飙高,拜仁在转会窗可能也需要更大手笔的投入。其实近几年来,拜仁的投入级别已经上升了一些,罗本和里贝里的转会费都排不进队史前10了。不过近两年签的比达尔和胡梅尔斯,就他们在同位置的情况来说,价格已经是非常划算了。但是这样的交易很难年年都有,拜仁如果要找到罗本和里贝里的顶级接替者,或许还得下一回血本,继续砸下破队史纪录的真金白银。

  曼联:博格巴(1.05亿)

世界纪录级别的签约
世界纪录级别的签约

  这也算是一个比较“新鲜”的纪录,去年夏天曼联刚刚花费了打破世界纪录(当然也破了队史纪录)的转会费拿下博格巴,加强球队的中场,并且试图将博格巴培养为未来多年内的领袖级人物。回到红魔的第一个赛季,法国人整体表现不错,但也受到了一些质疑,认为他还没能完全打出身价来。不过对于不差钱的曼联来说,“买到”博格巴是比花费多少更为重要的事情,穆帅也有足够的时间来继续打磨麾下爱将。如果博格巴真能撑起曼联的中场多年,那么这笔超过1亿的转会费或许也算不上多么夸张了。

博格巴、姆希塔良和拜利都在TOP10
博格巴、姆希塔良和拜利都在TOP10

  尽管目前战绩还没有回到欧洲最顶级的位置,但曼联的收入水平一直是欧洲最高一档的,近年来他们在转会市场上也有着充足的预算。去年夏天,穆里尼奥花了钱的三笔引援博格巴、姆希塔良和拜利都是队史前10,而今年夏天如果还有重磅签约的话,同样可能会是七八千万级别的花费。在曼联的重磅引援中,既有费迪南德这样取得巨大成功的(2002年夏天的4600万欧元!),也有迪马利亚这样没能长留的。穆帅第一个夏天的引援获得好评,今年夏天会如何呢?

  切尔西:托雷斯(5850万)

托雷斯是切尔西队史最贵引援
托雷斯是切尔西队史最贵引援

  作为最早被人们称为“土豪”的球队,阿布拉莫维奇的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当然没少花钱,蓝军豪掷重金迅速建立起战斗力极强的阵容。但可能是因为“入局”比较早的关系,切尔西的一些重磅转会并没有那么高的转会费,而近年来的交易也多以中档的为主,没有那么惊为天人的引援。上次切尔西在转会市场引起巨大的关注,就是2011年初敲定了托雷斯的交易。在效力蓝军期间,托雷斯做出了不少贡献,但由于伤病和一些其他因素影响,他始终没能成为昔日大杀四方的那个金童。

切尔西三四千万的交易比较多
切尔西三四千万的交易比较多

  有趣的是,切尔西队史最贵的四笔交易全是前锋。不过除德罗巴之外,托雷斯、舍甫琴科和巴舒亚伊(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通过3000万欧元级别的迭戈-科斯塔、坎特、威廉、阿扎尔、路易斯和小法等签约,切尔西同样打造出了战斗力很强的球队。虽然英超夺冠,但为了应对双线作战的更严峻的挑战,切尔西今夏势必还要补强。如果科斯塔离队,蓝军新引进的中锋有没有可能打破托雷斯的纪录呢?

  阿森纳:厄齐尔(4700万欧元)

压哨拿下厄齐尔
压哨拿下厄齐尔

  当枪手在2013年夏季转会窗的最后时刻突然豪掷重金签下厄齐尔的时候,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难以置信。毕竟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温格的转会不是那种“砸大钱”的类型,而是寻找价格相对“合理”的潜力股,进一步打磨成为建队重臣。那次转会之前,阿森纳买人都没有超出过2000万欧元。厄齐尔和之后一年到来的桑切斯都是世界级的球员,展现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但也没能让球队走出无缘联赛冠军和欧冠止步十六强的境地。“双王”目前在阿森纳的前景也扑朔迷离,不知是否还会继续留在枪手。

转会费前qi名的交易都是近几年
转会费前七名的交易都是近几年

  在枪迷们“砸钱”的呼吁之下,温格去年夏天连续高价签下扎卡和穆斯塔菲。德国中卫展现出了重要的作用,而瑞士中场在上半赛季的适应阶段之后,下半赛季的表现也有了不错的提升。如今温格顺利续约,今年夏天的转会肯定又会成为枪迷们关心的话题。在免签科拉希纳茨之后,阿森纳是否还有新的补强阵容的大手笔呢?

  曼城:德布劳内(7400万)

德布劳内表现出色
德布劳内表现出色

  作为在转会市场净投入最疯狂的球队(可能没有之一),曼城当然也有很多大手笔出现。为了进一步加强球队实力,蓝月军在最近几个夏天的投入规模更加夸张。队史纪录的保持者是德布劳内,而第二贵的斯特林也是那年夏天签下的。自从加盟以后,比利时球星的表现就非常突出,也成为曼城前场进攻非常重要的一环,正是他的进球帮助曼城队史上第一次进军欧冠四强。目前瓜帅在攻击线上拥有不少精兵强将,但德布劳内绝对称得上是“大腿”级的人物。今年夏天,曼城已经给瓜帅保证了充足的转会预算,如果要争抢转会市场上的超级红人,说不定也有可能打破一回纪录了。

曼城有很多高身价引援
曼城有很多高身价引援

  利物浦:本特克(4650万)

本特克在利物浦只踢了一年
本特克在利物浦只踢了一年

  连续两个夏天先后卖掉苏亚雷斯和斯特林获得大笔转会费之后,利物浦却一度陷入引援缺乏连贯性思路、重复建设严重的问题。2015年夏天,红军斥巨资签下比利时中锋本特克。但随着罗杰斯下课和克洛普上任,本特克在球队中逐渐失去了位置,一年之后就选择了转投水晶宫。而在利物浦的高价引援当中,也不乏卡罗尔和马尔科维奇这样令人失望的交易。当然,榜上也有马内、菲尔米诺、拉拉纳和维纳尔杜姆这些球队目前非常倚重的球员,更不用说托雷斯和苏亚雷斯两大超级杀手了。今夏转会市场,克洛普会不会掀起一番波澜呢?

利物浦的高价引援还是有很多关键人物的
利物浦的高价引援还是有很多关键人物的

  尤文图斯:伊瓜因(9000万)

9000万先生
9000万先生

  在去年夏天疯狂砸下伊瓜因之前,尤文给人印象最深的疯狂买人,来自于出售了齐达内和因扎吉的2001年夏天:布冯、图拉姆和内德维德同时以超过4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他们三人至今仍然是尤文队史身价排行的2-4位。斑马军团实际上也并不是那种以豪砸著称的球队,队史前10的引援分布时间也很广。近两年由于球员身价的普遍上涨,才有了迪巴拉、皮亚尼奇、桑德罗乃至伊瓜因这种高价甚至超高价的引援。何况“老妇人”的淘宝功力也很出色,能够用非常合理的价位引进优秀的球员,并且让他们发挥出很大威力。今年夏天,伊瓜因的纪录或许很难被打破,但仍需补强的尤文图斯可能也不会缺乏三四千万级别的手笔。

尤文队史2-4名的转会都是在2001年夏天
尤文队史2-4名的转会都是在2001年夏天

  AC米兰:鲁伊-科斯塔(4200万)

传奇球星鲁伊-科斯塔
传奇球星鲁伊-科斯塔

  红黑军团今年在转会市场动作频频,中资的到位也让球队能够一展拳脚,花费更多来引进球员。目前队史引援纪录仍然由2001年夏天的鲁伊-科斯塔来保持,当时贝卢斯科尼仍然处于能够大手笔补强阵容的状态。他在同一年夏天引进的因扎吉和第二年夏天签下的内斯塔,转会费也都是队史前五。而在AC米兰队史的高价转会当中,从之前提到的三位球星,再到伊布、舍甫琴科和小罗,红黑军团真正花大钱的签约,至少都有不错的效果,有些甚至成为基石级别的球员。如果AC米兰继续引援的脚步,今年夏天打破队史纪录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新援A-席尔瓦的转会费排名队史第二
新援A-席尔瓦的转会费排名队史第二

  国际米兰:维耶里(4500万)

“900亿先生”
“900亿先生”

  提起莫拉蒂时期,人们会想到他在转会市场上的豪爽投入,而“900亿先生”维耶里,至今也保持着国际米兰队史的转会费纪录。在蓝黑军团效力期间,BOBO有着很出色的表现。遗憾的是由于伤病的困扰,他和罗纳尔多这对极其可怕的“梦幻组合”很少能够并肩作战。近两年蓝黑军团在转会市场上又逐渐活跃起来,若昂-马里奥和孔多比亚和的身价分别排在队史第二和第三位。目前新帅斯帕莱蒂刚刚上任,球队还没有开始大肆招兵买马,不知今夏的蓝黑军会有怎样的动作。

国米队史十大引援
国米队史十大引援
巴黎队史最贵引援是卡瓦尼
巴黎队史最贵引援是卡瓦尼

  除了以上这些球队外,队史转会费纪录达到4000万欧元或以上的还有巴黎(6450万,卡瓦尼),上海上港(6000万,奥斯卡),拉齐奥(5500万,克雷斯波),江苏苏宁(5000万,特谢拉),摩纳哥(4500万,J罗),沃尔夫斯堡(4300万,德拉克斯勒),广州恒大(4200万,J马),马竞(4000万,法尔考)和泽尼特(4000万,维特塞尔&胡尔克)。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又会有多少纪录被打破呢?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西甲皇马贝尔C罗博格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