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连胜终结!巴西阵容漏洞浮现 离了内马尔不行?

2017年06月09日22:39 新浪体育
巴西输给了阿根廷

  巴西与阿根廷的友谊赛,上任以来八连胜的蒂特终于品尝到了失利的滋味。然而,对于蒂特来说,这场失利的价值却远远大于痛苦。

  从比赛过程来看,巴西队尽管在传球、控球、角球次数等诸多方面落后于阿根廷队,但在射门次数上,巴西队却以13对9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上下半场,巴西队分别创造出了一次单刀球甚至空门的机会,只不过,库蒂尼奥、热苏斯和威廉的射门不是被对方化解,就是自己踢向了门柱。

  在此前的世预赛八连胜中,尤其是强强对话中,蒂特最重要的战术无疑就是反击。客场对乌拉圭的那场4-1,就是最典型的例证。从这一点来看,蒂特的战术风格,倒是有点像英超新科冠军切尔西的孔蒂:不要求压迫,甚至不要求场面上的优势,只要求结果。

  那么,与八连胜相比,巴西队缺的到底是什么呢?答案很明显: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有没有内马尔,是完全不一样的。以今天的比赛为例,上半场巴西队的两名边锋是左威廉,右库蒂尼奥。两个人打的都是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直到中场休息以后,两个人才互换了位置,巴西队的控球率也从上半场的33%,提升到了全场的39%。试想,如果内马尔在球场上,左路铁定是他的天下,蒂特也就不会面临选择了。此外,内马尔的临门一脚,也绝对会避免3次单刀或者空门一次也把握不住的情况。此消彼长之间,巴西队的失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这样的情形,不由得让人们想到了去年的美洲杯。当时,由于内马尔选择了参加里约奥运会,没有参加美洲杯。没有了内马尔的巴西队,如同一片散沙,只能拿海地队泄愤,而在与两个南美对手(厄瓜多尔和秘鲁)的比赛中一球未进。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队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秘鲁队,因此在小组赛即遭淘汰,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了邓加的下课。如今,邓加的痛苦,蒂特也要品尝一下了。

  其实,在蒂特看来,今天的比赛,本身或许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去年年底时,他曾经与巴西足协进行过协商,今年的友谊赛要尽可能安排在欧洲,对手则以欧洲球队为主。但没成想头两场的对手一个是阿根廷,另一个则是澳大利亚。对阿根廷的比赛,自己手里没有内马尔,对手则是换帅如换刀,自己成了给桑保利祭旗的人。不过,郁闷归郁闷,幸亏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这支打了折扣的巴西队输得并不冤枉。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内马尔巴西蒂特阿根廷梅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