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美洲杯扩军到16支 葡萄牙日本有望参赛

2017年04月27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美洲杯正式扩军到16支球队

  当地时间4月26日,南美足联正式宣布,巴西2019年美洲杯将正式从目前的12支参赛球队扩军到16支。除了10支美洲球队之外,2019年的美洲杯还将邀请6支非南美洲球队参赛。

  美洲杯已经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去年就特地举办了百年美洲杯。实际上,南美足联只有10个会员国,但是考虑到分组等因素,一般会邀请两支其他大洲的球队参加,来凑够12支球队来满足分组条件。在美洲杯的历史上,基本上都是邀请中北美以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参赛,不过也有过邀请其他大洲球队参赛的先例,1999年美洲杯,日本就曾受邀参加。

  在正式确认扩军之后,将会邀请哪6支球队参赛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消息,此前《马卡报》曾透露,南美足协希望邀请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意大利参赛,除此之外,日本同样有可能在受邀名单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举行的百年美洲杯中,南美足协就邀请美国等6支球队参赛,组成16队的阵容。当时扩军到16支球队只是为了百年美洲杯而做的特殊安排,不过此次南美足联已经正式决定扩军到16支球队。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的巴西美洲杯也将是最后一届在奇数年巨星的美洲杯,从2020年开始,美洲杯将改在偶数年举办,每四年一届,也就因为这美洲杯将再次与欧洲杯在同一年举行。

  (Marco)

标签: 美洲杯阿根廷巴西西班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