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能逆转尤文的5个理由:生气的梅西 1人回归

2017年04月18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每日体育报列举巴萨能逆转尤文的五大理由

  “我们有1%的过关率,剩下的99%要靠奔跑、信念换取,如果上帝愿意,进球会到来的。”内马尔曾引领巴萨实现对巴黎圣日耳曼的逆转,而现在,他也相信巴萨能逆转尤文图斯。如今的巴萨起伏不定,既会遭遇惨败,也能上演大逆转。尤文图斯也知道这一点,尽管他们从未在欧洲丢掉3比0的优势,但也不敢掉以轻心,基耶利尼就表示:“巴萨就像鲨鱼,他们能闻到血腥味。”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列举了巴萨能逆转尤文图斯的五大理由。首先是梅西状态正佳。梅西身边的人透露,他现在非常生气,他对球队在都灵的表现十分不满,对皇家社会他就进行了发泄。在西甲联赛中,梅西打入了29球,他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也领先。在欧冠中他有11个进球,而他在巴萨的总进球也达到了498个,距离500球只一步之遥。巴萨希望又一次依靠梅西实现逆转,事实上也没有球员比他更能引领球队上演壮举。

  第二布斯克茨回归。没有布斯克茨,巴萨在尤文图斯崩盘,球队显得无序。这次布斯克茨可以复出控制迪巴拉,让巴萨重新找回秩序。巴萨要想逆转,就必须要有秩序。对大巴黎,巴萨所有球星都上场,实现了逆转。这次,布斯克茨又将成为巴萨的护身符。

  第三战术调整。巴萨将回归433阵型,这一阵型可以给特尔施特根提供更大保护,同时也能加强边后卫的作用。客场对尤文图斯,巴萨的三后卫体系就曾被对手利用。这次阿尔巴有望回归首发阵容,他可以在第二线给尤文图斯制造伤害,他能与内马尔配合,给阿尔维斯带来困难。罗伯托也会像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一样,在右路发挥重要作用。

  第四,有先例可循。在欧洲赛场,巴萨曾3次逆转0比3的劣势。1977-78赛季联盟杯第三轮对伊普斯维奇,巴萨首回合0比3落败,第二回合3比0追平比分后,点球淘汰对手。1978-79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中,巴萨在16强淘汰赛中遭遇比利时劲旅安德莱赫特。淘汰赛的首回合,巴萨输了个0-3,但第二回合巴萨在常规时间连扳三球,最后点球大战淘汰对手。1985-1986赛季的欧洲冠军杯的半决赛中,巴萨遭遇了瑞典豪强哥德堡。首回合0-3,次回合皮奇-阿隆索常规时间的帽子戏法,也把比赛最终拖入点球大战,六轮的较量过后,巴萨又一次胜出。

  第五,巴萨在诺坎普的表现值得信赖。本赛季巴萨欧冠主场的表现是令人感觉乐观的,4个主场的比分中的任意一个拿到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都能实现逆转。本赛季,巴萨曾在主场7比0狂胜凯尔特人,4比0大胜曼城和门兴格拉德巴赫,还曾6比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在西甲联赛中,巴萨也曾7次打出能追平或者逆转3比0的劣势的比分。(伊万)

标签: 梅西布斯克茨尤文图斯皮奇皇家社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