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军团傀儡主席7月去职 继任者承诺不卖球队

2017-04-11 15:08:20 体坛+ 微博
瓦伦西亚主席曾丽芬宣布离职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本赛季西甲时兴提前宣布离职。路易斯·恩里克和塞蒂恩都早早宣布夏天离队,给自己和俱乐部减轻了负担。巴伦西亚也及时跟进,只不过这次“下课”的不再是主教练,而是主席曾丽芬。目前担任执行副主席的阿尼尔·默西将从今年7月1日起成为主席一职的继任者。

  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6点半,曾丽芬主席在特别新闻会上宣布:“我今天在向各位告知另一重要的人事变动。梅丽顿集团成为巴伦西亚的大股东时,并不打算让我全权负责俱乐部事务。如今,随着新的管理层人士加入以及球队成绩转好,董事会决定:由阿尼尔·默西继任主席,以便更好地为下赛季做准备。”

  曾丽芬女士介绍说:“阿尼尔·默西来巴伦西亚已有6个月时间。他会说流利的西班牙语,能更好地和球迷交流。他的家庭也在巴伦西亚,这样就能全年在俱乐部工作。2周前,我们任命阿莱曼尼出任俱乐部经理一职。他将和其他管理层人士一同协助阿尼尔开展工作。”

  “3年前,我随梅丽顿来到巴伦西亚开始收购谈判。当时俱乐部收到多方开价,而我们最有诚意。我们已经投入了近2.3亿欧元,而且还将继续投资。”曾丽芬女士表示。“能在过去2年担任俱乐部主席一职,我感到非常自豪。这并非因为名声和权力,能够为这家俱乐部服务本身就是一种荣耀。从我上任的第一天起,俱乐部事务就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每个月有2、3周时间在巴伦西亚度过。即便我离开这里,也会挂念它。”

  最后,曾主席对大家给予她的支持表示感谢:“我和所有巴伦西亚球迷一同欢乐、一同忍受。我想感谢大家给予我的耐心与支持。我也希望大家能给予阿尼尔·默西同样地支持。巴伦西亚精神始终让我感动。我会想念这支球队。巴伦西亚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还会回到这里。巴伦西亚加油!”

  默西副主席随后回答记者提问。虽然他对大多数实际问题顾左右而言他,但保证林氏不会轻易放弃巴伦西亚:“俱乐部不会被出售,不管开价200万还是几十亿。”

  默西于大约半年前,巴伦西亚最艰难疑惑的时期出任执行副主席。包括主帅、体育经理任免等重要的新闻发布会,都是由他代表俱乐部高层出席。默西曾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派驻巴黎4年之久,熟悉欧洲文化。根据他和曾丽芬女士提供的信息,林氏派他进驻俱乐部,实际上是为主席职务交接做准备。

  关于教练、球员等建队方面的计划,默西都表示“还不到谈的时候”。外界认为曾丽芬在职期间几乎没有行使过主席应有的决定权,大小事都要去新加坡请示老板。这使得俱乐部管理效率低下,判断上也经常出错。因此媒体询问,谁将是俱乐部里做最终决定的人。默西表示:“俱乐部事务发展方向将基于群策群力。不是谁来拿主意,而是怎么做决定。我要向曾丽芬、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学习。”

  完成新梅斯塔利亚的建设曾是林氏向俱乐部做出的担保之一。然而过去2年多时间,项目走走停停,完工日期一拖再拖。俱乐部对此有何规划?新主席又强行拐弯:“请球迷回到梅斯塔利亚,坐满球场非常重要。应该在俱乐部和球迷之间建立联系,让巴伦西亚精神回到球队。”

  “我虽然之前没有做过体育,但在全球化经营方面很有经验。一家俱乐部需要不同领域的人参与进来,”默西强调,“曾丽芬工作非常努力,而取得的成绩是球迷看不到的。不能说俱乐部此前的模式失败,高层才进行人事调整。有职务变动说明球队希望取得成绩,而不是一味等待。”

  按照默西先生的说法,俱乐部的未来发展规划将在7月1日他正式上任后才对外公布。阿莱曼尼作为领导层中的资深体育界人士,将对各类决策产生重要影响。然而,如果默西上任后依旧延续曾丽芬对新加坡“早请示、晚汇报”的原则,管理方式恐怕不会明显改变。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巴伦西亚阿尼尔梅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