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神威!电子裁判帮了西班牙 首秀2度杀死误判

2017年03月29日05: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电子裁判起到了作用!

  对于足球是否应该引进高科技手段来辅助裁判来进行判罚,人们一直有着不同的看法,不过国际足联还是决定引进电子裁判回放技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国际热身赛中,这项技术也首次在比赛中被应用,并且在法国同西班牙的比赛中发挥了及其重要的作用。

  在这场西班牙2-0战胜法国队的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并不是场上的队员,而是对主裁判关键判罚做出纠正的电子裁判回放技术(VAR)。当值主裁判对于比赛中两次极具争议的进球,都征询了电子裁判的意见,并作出了正确的判罚。

  本场比赛当中,电子裁判首先吹掉了格列兹曼的一粒越位进球。比赛第47分钟,格列兹曼接库尔扎瓦头球摆渡,将球顶进了球门,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法国队队员也都开始庆祝进球。主裁判随后询问了电子裁判的意见,随后判定进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现场的法国球迷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并送上漫天的嘘声,但是从比赛的慢镜头回放可以明显看出,库尔扎瓦在传球之前就已经越位,而随后打进进球的格列兹曼也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电子裁判帮助主裁判纠正了一次错误的判罚。

  但是电子裁判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比赛第76分钟,德乌洛费乌接阿尔巴传中推射破门,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德乌洛费乌越位,这次主裁判选择了等待电子裁判的回放结果,在被告知德乌洛费乌没有越位之后,主裁判才判定,这粒进球有效。

电子裁判助西班牙取胜
电子裁判助西班牙取胜

  主裁判两次有可能在赛后引发争议的判罚,都在电子裁判回放技术的帮助下,最终做出了正确的判罚,如果各大联赛能够引进这项技术,那也就意味着足球离告别争议就不远了。赛后《马卡报》也感慨道,电子裁判技术为西班牙带来了这一场胜利。

  (Marco)

标签: 西班牙电子裁判法国德乌洛费乌热身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