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巴黎心理阴影面积!他们还要被心魔折磨多久?

2017-03-13 15:07:24 体坛+ 微博
惨败让巴黎心有余悸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不幸中的巴黎圣日耳曼,也是万幸的。欧冠惨遭巴萨惊天大逆转后,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各项赛事五连败的联赛副班长,从纸面实力上看获得了暂时的喘息之机。然而指望迅速走出阴影太过空想主义,1比6惨败对于士气、心理上的极大挫伤远大于体能,巴黎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比1拿下洛里昂。倘若将本周对手与下周火力凶猛的对手里昂对调,恐怕PSG又将凶多吉少。

  惨败后艰难止颓

  巴黎主帅埃梅里对士气大伤的弟子们依旧抱有信心,他保留了在诺坎普一战的八名首发。尽管副班长洛里昂正在经历队史上最糟糕的法甲赛季之一,但面对周中在西班牙蒙羞的卫冕冠军,他们也想趁火打劫一回。开场后,渴望一雪前耻的巴黎人依靠阵容实力优势屡屡发难,这一次运气眷顾了PSG:第28分钟,卡瓦尼角球背对球门脚后跟一磕,站在近门柱的洛里昂前锋让诺伸腿将球挡进自家大门。这是洛里昂本赛季第14次角球失球,为法甲最多。

  埃梅里本赛季对提拔新人进行了一定的尝试。下半场开始不久,青训小将恩昆库利用门将的预判失误打入个人生涯法甲处子球,算是惨败后的一丝慰藉。另一位本队青训才俊坎庞伯坐上替补席,惨败让媒体对队长席尔瓦的声讨达到顶峰,更有“事后诸葛亮”认为应该让首回合惊艳的坎庞伯继续顶替“弟媳”出战。

  《队报》用“好在对手是洛里昂”为题报道了本场比赛。周中欧冠一役,巴黎的6个失球有2粒来源于任意球(此外还有2粒点球),定位球防守上的软肋屡屡暴露。本场第68分钟,副班长掐中这一命门角球得分。此后卡瓦尼再度上演近距离准单刀吐饼之作,好在巴黎将微小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哨响,暂时止颓的PSG与榜首摩纳哥依旧维持三分差距,并送给洛里昂联赛五连败。

  驱心魔成当务之急

  与洛里昂的比赛从过程到结果并未有太多吸睛之处,舆论的聚焦点依旧在巴黎周中欧冠史无前例的败局。四天时间无法消褪巴黎人心中巨大的阴影,试想当年巴西队在马拉卡纳不敌乌拉圭后,半个多世纪依旧无法释怀,而米兰经历伊斯坦布尔梦魇,甚至一度让中场灵魂皮尔洛萌生退意,又怎能奢望法甲霸主在短时间内驱散王子公园上空的阴霾?

  本场一个细节,是惨败后巴黎在心气上恍若梦游的直接体现:第73分钟,默尼耶脚踝受伤,原本应即刻入替的奥里埃因装备不齐迟迟未能登场,拖到8分钟后才完成此次换人。

  诺坎普惨案后,PSG主席纳赛尔对媒体表示,埃梅里暂时帅位无忧,可法媒不依不饶,赛前《法国足球》发起“埃梅里实际上是否已被高层宣判死刑”的调查,认同者达到六成。多方消息显示,如果在赛季余下的法甲与两项国内杯赛中没有足够说服力的表现,足球总监克鲁伊维特与体育总监勒唐都有走人可能。处于风暴中的埃梅里面对媒体时直言:“这周我一直在和家人、朋友、球员讨论在诺坎普的失利,目前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拿下联赛冠军。”

  只是球队能如西班牙教头所愿迅速回到正轨吗?1比6成为历史的背景板后,巴黎全队的心态成为拥趸担忧的焦点。尽管没能打出大胜,但这场客场小胜总算是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出局后的巴黎可以心无旁骛地将重心投入国内战场,卡瓦尼接受采访时表示,卫冕法甲为当前第一要务。

  击败洛里昂只是PSG联赛冲线前的小小一站。下轮法甲,领头羊摩纳哥的对手是保级球会卡昂,而巴黎将面对攻击实力异常凶猛、青训小将屡屡闪光的里昂。来者不善,倘若再有疏忽,新的地震会不会再次到来?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33):特拉普 / 默尼耶(81’奥里埃)、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屈扎瓦 / 恩昆库、拉比奥、帕斯托雷 / 迪马里亚、卡瓦尼、德拉克斯勒(88’本·阿尔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埃梅里巴黎圣日耳曼席尔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