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专栏为巴萨选帅支招:我只想提名哈维

2017年03月12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博斯克专栏

  大家好,这是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的专栏。

  欧冠16强战已经结束了一半争夺,皇马和巴萨都得以晋级,拜仁和多特也将参加下一轮的角逐,也就是说,两支西甲球队和两支德国球队闯进了8强。

  周三,我们经历了欧冠历史上最刺激的一天,面对一个几乎不可能的挑战,巴萨依然相信他们能逆转。在失去球权之后,巴萨球员会迅速进行反抢,每个球员都非常尽心尽力,虽然这意味着一定的风险,但这也是非常必要的。巴黎球员拿不到球,控球时间非常短,他们的防线距离本方禁区太近,这场比赛就是巴萨的独角戏。

  不管进攻还是防守,巴萨球员始终都在对方禁区附近活动,到第50分钟时,巴萨已经打进了三粒进球,一个非常梦幻的局面。不过,卡瓦尼在第62分钟扳回一球,对于巴萨来说,这就像兜头一盆冷水,诺坎普陷入了沉寂。

  当一切似乎都已经注定的时候,内马尔在第88分钟打进一粒直接任意球,第91分钟,苏亚雷斯制造点球,内马尔罚进,第95分钟——也就是最后一分钟,替补出场的塞尔吉-罗伯托完成绝杀!

  7分钟打进3球,巴萨拥有逆转的信念,同时也有一些运气。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即使最乐观的巴萨球迷也想象不到这样的剧本。但是,就是这么发生了,一场史诗级的比赛,对于巴萨来说多么美妙啊,对巴黎来说又无比残忍。足球就是足球。

  皇马的晋级之路则相对正常,给拉莫斯再多的赞誉都不过分。祝贺这两支球队,也希望马竞和塞维利亚能够晋级。

  接下来,再聊一下巴萨换帅的话题。恩里克已经表态,他将在今年夏天离开巴萨,在战胜塞尔塔的比赛之后,恩里克宣布了这个决定,这让人感到有些惊讶。这个时间点并不是随便挑的,这是恩里克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他想尽可能避免对球队造成伤害。这就是我的看法,我认为恩里克并不是只考虑自己,而是考虑了巴萨整体的利益。

  世界上没有两名相同的教练,我不会对恩里克下什么判断。正如恩里克自己说的,他做任何事情都非常尽心尽力,他是个耐力极强的人,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需要休息。巴萨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所以大家对巴萨的期望非常高。执教巴萨从来都不会缺乏挑战,每三天就会有一场比赛。

  恩里克一直在考虑自己的球队和对手,总是在考虑如何激发巴萨球员最大的潜力。恩里克还需要面对媒体,他一直在和媒体“斗争”,这不是最好的选择。恩里克可以昂首离开巴萨,他配得上所有人的认可。恩里克是一位伟大的主教练,在总共10个冠军中他获得了其中8个,而且仍然有机会冲击本赛季的三冠王。

  巴萨需要什么样的教练?基本上得是个了解球队的教练。想要找到理想的接任者并不容易,他必须能够保持球队的传统,尊重球队一直以来的哲学。新来的教练需要去适应巴萨,巴萨可不会去适应他。我确信巴萨高层能找到合适的人选。所有人都在谈巴萨新主帅人选的话题,我没法说出一个可能人选的名字,我认为哈维是我唯一愿意去提名的,虽然他现在还没有获得执教资格。如果哈维接手巴萨,那会是一种很好的传承。恩里克提前宣布不再留任,给了巴萨足够的时间来寻找新的主帅。

  (德尔-博斯克)

标签: 恩里克哈维内马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