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行贿裁判?!西媒体大惊小怪 告诉你真相

2017-02-28 06:24:56 体坛+ 微博
曼萨诺的判罚引起了争议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由于联赛前茅球队积分接近,各队对裁判的执法是否公正、尤其比赛中争议细节就更斤斤计较。上周日比利亚雷亚尔对皇马一战也不例外。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就抱怨说:“我认为皇马在第74分钟获得的点球是不公正的。布鲁诺禁区内触球的不是手,而是手臂和肩膀,而且是反弹球而没有主动的愿望。这个点球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上半场我们已因阿森霍受伤,用掉了一次换人,剩下两次换人,皇马还有三次换人,两支球队在体能上会产生很大的差异。于是在后阶段就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

  皇马电视台赛后也不甘示弱,安格尔在评论中指出,“先不论布鲁诺的手球是主动还是被动,凡在禁区内双手不紧贴身体时的触球,都可以被判为点球。但皇马同样感到委屈的是巴坎布第56分钟进球之前已处于越位,严格说也应该无效。”

  比赛中出现争论是正常的。裁判误判、漏判有可能今天有利于你,而明天会使你受到损害,这在足球运动中早已司空见惯。但昨天赛后真正让媒体如获至宝的新闻,却是罗伊格一条不阴不阳的后缀:“我看见裁判希尔·马萨诺和他的助手们在离开我们球场时,每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印有皇马标记的塑料袋。虽然我相信里面不会是现金或其他什么贵重的物品,但我觉得这在有争议的比赛之后发生有点不太合适。

  新闻就是金钱,而抢先报道更是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于是,罗伊格有关皇马的“可能行贿”之话题,在比赛当晚就成了各媒体“比速度”的一场竞赛。因为事件的正确与否,以及行贿规模的大小,都将影响到第二天报纸所采取的报道方式。

  幸好,媒体在走访了裁判委员会之后,事情很快便得到了澄清:在每场比赛之后,主队通常都会向裁判赠送小小的礼品,通常是一件球衣,并在上面驻有“某某裁判在某日某月为某场比赛做了执法服务,以此作为纪念”的字样。至于在客场也送礼物,则通常是队旗,队徽之类的小东西,而且有此习惯的目前仅限于皇马、巴萨和西班牙人这三支球队。因此不应该上纲上线。

  虽然到头来不过是虚惊一场,但有消息说裁判委员会已考虑取消这种接受纪念品的传统。因为西甲正面临近十年来最为激烈的竞争。不论在争冠还是竞争欧战席位的区域,候选球队的积分都很接近。本来裁判的执法尺度就一直受人争议,裁判就更不值得为了一个塑料袋而乱上添乱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布鲁诺比利亚雷亚尔阿森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