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控球率创9年新低!哈维竟只能靠后卫接班

2017年02月21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斯切拉诺成为了巴萨传球最多的球员

  自从克鲁伊夫时代以来,巴萨足球有三个特点,那就是:控制、控制、控制。

  这样的足球思想在瓜迪奥拉治下迎来巅峰,巴萨的足球和传控足球基本可以被划等号。但是,如今的巴萨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像巴萨,他们赖以成名的理念正在被一点一点摒弃。

控球率创新低
控球率创新低

  《阿斯报》制作图表,其中的的两项数据引人关注。首先是场均控球率,自从瓜迪奥拉2008年上任以来,巴萨的场均控球率从未低于65%,其中10-11赛季甚至高达72.7%,然而,本赛季,巴萨的控球率创造新低,只有64.5%。

后卫接班哈维
后卫接班哈维

  此外,从08-09赛季到13-14赛季,哈维都是巴萨队内场均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自从他开始淡出主力阵容后,巴萨最近三个赛季的场均传球第一名都是后卫,分别是阿尔巴、皮克以及本赛季的马斯切拉诺。

  控球减少,控球重心后移,巴萨变得越来越不巴萨了。

  (Echo)

标签: 哈维瓜迪奥拉马斯切拉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