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幸福而又苦恼的皇马

2017年02月19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莫拉塔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不差

  齐达内可能是当今最幸福而又最头疼的主教练。

  贝尔宣布复出之后,皇马阵中已经没有大面积的伤病,银河战舰熬过了最困难的伤病潮时期,眼下只有达尼洛、科恩特朗以及拉莫斯有伤,不过他们的伤势都不严重,下周基本上都能够康复。齐达内手下可谓是人员齐整,但这也让他头疼起来。

  说句简单的话,足球是11个人外加3名替补的运动,换而言之,每场比赛齐达内手下将有11名球员将无法登场亮相。如何协调皇马24名球员的出场时间,这成了一个大问题。对一支球队而言,如何保持轮换,如何保持球队的竞争力,这关系到球队整个赛季的命运。

  如无意外,齐达内的首发十一人基本上敲定,他们分别是: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卡塞米罗、克罗斯、莫德里奇;C罗、贝尔、本泽马。也就是说,像J罗、伊斯科、莫拉塔这些早已成名的巨星,不得不接受替补的命运。

  去年年底,哥伦比亚巨星J罗就因为自己的出场时间,公开表明考虑要离队,因为在齐达内手下J罗缺席了太多的重量级对决,这显然让他很不满。上一场与那不勒斯的欧冠比赛,J罗首发出场,表现出色,而本轮与西班牙人的比赛,J罗坐在板凳上,他甚至没有进行一分钟的热身。如此看来,本周中与瓦伦西亚的比赛,J罗的首发可能性很大,但这也不确定。

  伊斯科也是不满的一份子。2-0击败西班牙人的比赛里,伊斯科贡献了两次助攻,但是他不是皇马绝对的主力,西班牙中场跟皇马的合同将在2018年夏天到期,而他有意放慢与皇马续约的步伐。伊斯科坦言想要更多的出场时间,“我很冷静,虽然我担心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我很开心,但是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我们会在赛季结束时做出决定,我的未来处在紧要关头。”

  莫拉塔也在向齐达内索要出场时间,此前7场比赛,莫拉塔一共只出场了88分钟。而进入2017年之后,莫拉塔从未在西甲比赛中首发亮相,整整三个月没有首发过一次。虽然本赛季出场了29场,但是首发只有12场,出场时间1251分钟,而本泽马出场29场,22场首发,出场时间已经达到1940分钟。难怪莫拉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表示说:“我在这里感觉幸福,想要在皇马取得成功,但我也希望能获得更多上场时间。”

  当然,不满足于替补的不只有伊斯科、J罗、莫拉塔这三人,佩佩、纳乔也都有主力的实力,佩佩不在话下,去年是皇马赢得欧冠的功臣,本赛季因为伤病以及续约等问题,渐渐沦为替补。纳乔虽然贴上了“万金油”的标签,但是每次出场总是带来惊喜,而他也希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还有中场的科瓦契奇,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在卡塞米罗受伤缺阵的时候,完美胜任了后腰角色,不过依然面临着强大的竞争,与两座大山莫德里奇、克罗斯竞争。前场的阿森西奥、马里亚诺也在一些比赛里带来惊喜,不过因为前场的饱和度,他们的出场时间也进一步得到了压缩。

  可以大言不惭讲一句话,皇马的板凳实力绝对是全欧第一。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所有球员都在适合自己特点的位置上,这是非常可贵的。而莫拉塔、伊斯科等人,虽然不是绝对的主力,但是从未让他人失望。他们的存在,极大加强了皇马的竞争力。

  仔细想想,皇马的替补就比主力差吗?这还真不一定。

  总之,最头疼的事情,还是交给齐达内去解决吧。

  (北江户川)

标签: 莫拉塔齐达内伊斯科卡塞米罗纳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